雏鸡科学饲养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雏鸡的科学饲养一、保持适宜温度。育雏温度要适宜、平稳,波动范围不超过5℃。一般平面育雏**周温度应为32-35℃(对于强壮雏鸡为30-32℃)。以后每周下降2-3℃,直至接近常温;笼养育雏因密度大,温度可稍低,**周29-30℃,以后每周下降2-3℃,直至接近常温。   二、注意通风透光。雏鸡饲养密度大,排泄物多,舍内容易产生较多的氨气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因此在考虑保温的前提下,要注意通风换气,保持垫草干燥,使相对湿度控制在55%-60%。3日龄以内雏鸡可采用24小时光照,但灯光不宜太强,以能觅食为宜。3天后尽量利用自然光照,在晴暖天气应让雏鸡晒晒太阳。   三、饲喂讲究科学。雏鸡*好在出壳后12-24小时喂食,长途运输也不要超过36小时。饲料一般可用碎米,喂前先将碎米用开水泡透。由于雏鸡消化功能尚差,饲喂时应掌握“定时定量、少喂勤添、不饥不胀”的原则。头一周要昼夜喂料,每昼夜喂7-8次;两周龄为4-6次,以后改为白天喂料;3周龄开始喂些切碎的青料;4周龄可喂配合饲料。雏鸡饮水也要重视,但雏鸡应在喂食前先饮0.1%高锰酸钾水清洗和消毒肠道。长途运输如延误饮水时间过长,可先给雏鸡饮用2%-8%的糖水以**体力。   四、抓好疾病防*。垫草要常晒常换,保持干燥、清洁、疏松,并要及时清除鸡粪,食槽、饮水器要常洗、保持清洁卫生。为预防上呼吸道疾病,可用链霉素给鸡滴鼻。为了预防鸡白痢,可用0.02%痢特灵拌在饲料中连喂5-7天,如已发病应用0.04%痢特灵*疗。为了预防肠道疾病,可用土霉素粉拌在饲料中,每100只雏鸡每天0.2克分两次喂服,连喂5天。对于出壳后1-2周龄的雏鸡,为了预防鸡瘟和鸡痘,可用新城疫Ⅱ系苗滴鼻,用鸡痘疫苗刺种皮肤;出壳两周后,可在饮水中加入0.01%痢特灵,连用5-7天,或每千克饲料中加氯苯胍0.03克拌匀喂服1-2个月,预防球虫病。当雏鸡达3周龄时,可两次用新城疫Ⅱ系苗滴鼻;当雏鸡达3月龄时,要用新城疫Ⅰ系苗肌肉注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