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兔增毛高产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长毛兔增毛高产五要点

本文为养兔户介绍长毛兔增毛高产五要点供大家参考。

一、科学饲喂

长毛兔对饲料有选择性,喜食多叶饲料、带甜味的饲料,尤其爱吃胡萝卜和含硫饲料。在日粮中添加适量的食糖、蚯蚓粉、植物油、蛋氨酸、胱氨酸、硫酸锌等和多喂含维生素A原的青绿饲料(如紫云英、胡萝卜及禾本科类牧草等),均能促进产毛。

二、药浴助长

药浴可使产毛量提高20%以上,而且兔毛洁白光亮、松散而不易缠结并可防*疥螨病,减轻其它皮肤病害,使兔只生长健壮。 药浴液配制方法:用敌百虫粉150~200克对水50千克,配制成0 3%~0 5%的敌百虫溶液加入硫磺粉150克,拌匀溶解后浴用;或用土槿皮、苦参各100克、加水2 .5千克,煎后滤汁去渣加入硫磺粉100克、开水5千克,搅匀待温后浴用,此量可供20只长毛兔浴用。

在剪毛后10天内选择温暖天气洗浴、切勿使兔受惊、浴前先让兔子吃饱。洗浴时用一手抓住兔耳,将其放入浴盆中,使兔体除头部外全部浸泡在浴液中,另一只手由下向上洗刷兔的全身,*后洗刷头部及耳朵根。对己患有免疥螨病的兔子应单*药浴。

三、多养母兔

相同品种的母兔产毛量比公兔要高30%,毛质比公兔好。因此,在繁育仔兔时在10天内就把公兔隔开饲养,好让小母兔吃饱吃好以利发育快、疾病少、多产毛。

四、合理采毛

采毛的方法与技术直接关系到兔毛的产量与质量应熟练地掌握采毛技术,以提高兔毛的产量与质量。

五、采后管理

1、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铜、锌等微量元素添加剂,以促进表皮细胞生长,增加兔毛弯曲度、坚韧性和弹性。

2、剪毛后用老姜片蘸取60度白酒涂擦兔的全身(不可擦嘴、鼻、眼),5天后就能使兔身遍布绒毛、而且比较整齐。

3、每只兔增喂5~6克鲜韭菜和浸泡的黄豆7~8粒,可使兔毛长得快,毛色光润。

4、每隔3天用梳子梳毛一次,有利于提高毛的产量和质量。

5、适当增加兔子光照时间,提高兔毛的产量和质量。

6、剪毛后用维生素B250毫升作殿部肌肉注射,具有明显催毛效果,能提早10天剪毛。

标签: 长毛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