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兔子喂精料应因地制宜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给兔子喂精料应因地制宜

养殖户养兔大多喂精料,精料也包括很多种,但饲喂精料还需注意因地制宜。

精料包括高粱、麸皮、玉米、大麦、小麦、细米糠等以能量为主的粮食类饲料原料和鱼粉、蚕蛹、豆粕、菜子饼、血粉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饲料原料。

它们的共同特点是粗纤维含量低、水分含量低、营养价值高。要想提高肉兔的增重率,让毛兔多产毛、獭兔多产高等级皮,都离不开精料。

利用精料的原则是,要按不同种类兔的营养需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兔场的饲料来源及饲养条件,因地制宜地实行青料、精料、粗料的合理搭配饲喂。

如果是自己加工配合饲料、但缺乏青饲料的兔场,其精、粗料比例一般为7:3;青料较丰富的兔场,精、粗料的比例可改为8:2。注意多喂全价饲料,少喂浓缩饲料。自己配制饲料时要尽量少用或不用鱼粉,如果要用、必须**鱼粉的质量。

标签: 给兔子喂精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