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兔饲养六忌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家兔饲养有六忌

本文为养兔户介绍家兔饲养有六忌供大家参考。

一、忌炎热

家兔被毛浓密、汗腺**、耐寒冷而怕炎热。饲养家兔*适温度为摄氏15-25度、持续的日光直射和30℃以上的高温、易引起家兔中暑,严重的可造成死亡。因此,在养兔生产中要给家兔**一个理想的生活环境、冬防寒、夏防暑、以获得好的经济效益。

二、忌潮湿

潮湿污浊的环境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易引发兔子患球虫、疥癣、结膜炎及呼吸道疾病。据此,要注意保持兔舍四季干燥、清洁卫生和空气新鲜、**兔体健康和正常繁殖。

三、忌惊吓

兔子胆小怕惊,如受到突如其来的刺激会引起精神高度紧张、呼吸和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有的在笼内狂奔乱撞,有的孕兔造成流产甚至咬死仔兔。根据家兔的这一弱点、要给家兔**一个安静的环境、平时禁止参观、严防动物闯入、饲养时操作要稳以免惊吓家兔。

四、忌贼风

虽然家兔在-45℃的严寒下仍可以存活、但不能适应忽冷忽热的气候、更不能耐受贼风的侵袭。在这种环境下家兔易患感冒、鼻炎、肺炎及关节炎等疾病。因此,在气候突变时应及时做好兔舍的防寒保暖工作。

五、忌过度繁殖

母兔的怀孕期为30-31天、如果让母兔过度繁殖就会严重影响母兔健康、使母兔的繁殖年限缩短、使用价值降低。故对繁殖母兔一定要制订和实行科学的繁殖计划、避免过度繁殖。一般每年繁殖6-7窝为宜。

六、忌夜间不喂

家兔具有昼伏夜行的特点,家兔夜间采食量约占全天采食量的60%以上,尤其是夏季更为突出。要特别注意不要忘记夜间饲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