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应防误区没水照样养鹅农谚有云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养鹅应防误区没水照样养鹅农谚有云:清水青草养肥鹅。但笔者曾在某地见一鹅场,地上鹅粪堆积,鹅羽毛污秽,无水可浴,虱子满身。有人说,一些先进的养鹅场也没有水,不是养得挺好吗?关键是这些鹅场各方面均先进,对广大农户而言,还是应该因地、因时而宜,以有水,尤以活水为好。 种草养鹅等于种黑麦草养鹅很多养鹅户将牧草等同于黑麦草。在某地鹅场,鹅不仅瘦弱,而且羽毛生长极差,外貌**丑陋,还发生啄癖。究其原因,一直只饲喂黑麦草。世界上没有一种动植物饲料是全价的。应该多喂几种牧草(如菊苣、苦荬菜、苜蓿草或苜蓿草粉、聚合草、鲁梅克斯等)、叶菜类、南瓜、山芋藤等,起码应做到禾本科与豆科牧草混播。 鹅抗逆性强、抗病力强,防不防疫无所谓鹅的抗逆性与抗病力在禽类中确是名列**。但现在许多集约化饲养环境跟不上,还要让它长得快,吃得少而粗,更要叫它拼命下蛋,鹅原先的适应性、抗病力怎能不下降,养好鹅,就必须为鹅的生存、生活、生产***佳生态环境与饲养条件,制定切合实际的免疫程序。 鸭鹅同群笔者常见到,无论养鹅户大小,常见鹅鸭混养,或鹅群内放几只鸭子。问及原因,说是可防病,其实恰恰相反,鸭病很多,鹅抗病力再强,这样朝夕相处和长期共存,也会传染上疫病。 地方鹅种都是好鹅种我国鹅种众多,适应性和生产性能亦良莠不一,而现时的种鹅市场还较混乱,只要加大宣传,榜上有名,原产地及其附近产区的鹅,皆沾上光,饲养者引种*先要考虑适应性,其次为生产性能,再次要考虑引种的目的与用途。此外,养鹅户要小心“肉蛋毛”兼用新型鹅品种的陷阱。这种提法经常跃然于报刊广告。鹅为肉用禽,其所产种蛋多供孵化用,雏鹅长大除种用外,皆作为肉用。当然,有些地区有嗜食鹅蛋习俗,但能否因此称鹅为“肉蛋”兼用?而所有的鹅均产羽毛和羽绒,能因此就称之为“肉蛋毛”兼用品种吗?

标签: 养鹅应防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