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养猪:运金生好使管用的养猪发明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科技苑养猪:运金生好使管用的养猪**

科技苑养猪视频:好使管用的养猪**。以前抓猪围追堵截,又脏又累:用手抓、抓耳朵、抓尾巴;现在抓一头猪只需几秒钟。怎样才能让猪吃料时**浪费?好好的母猪产床,运金生非要做成能拆卸的:“我就想怎么让它早点出来,怎么样增加采食量,奶水能上去”好使管用的养猪**,《科技苑》为您讲述。

无论是大猪小猪,憨厚的外表不能改变它们桀骜不驯的内心,随意挑食、任性淘气、**被抓、即使是坐月子也不要自由被限制。这样淘气的猪总是让人束手无策,然而吉林省蛟河市一名叫做运金生的养殖户几个小**轻松纠正了自家猪的“坏毛病”,记者带我们去看看他的小**是怎么管住猪的性子的。

想要养好猪,好吃好喝得伺候着,一个个大肥猪在猪圈里或拱食盆吃食,或在圈里打滚,时不时还有两只小猪在打闹嬉戏。白天无论您什么时间去观察小猪,多数小猪都在吃东西,小猪吃食习惯用自己长长的大鼻子边嗅边吃,顺便还把不喜欢的从盆里面拱出去。看上去每只小猪吃东西的时候胃口都特别好,可是难免大口吞咽的时候把饲料洒在地上。掉在地上的饲料被污染了又不能给猪吃,还污染环境,重要的是,运金生用来喂猪的饲料要5元多一斤,一头猪从出生到出栏需要6个月时间,就算**浪费一两饲料,六个月就能浪费80多元*,对一个猪场来说算下来不是个小数目。整天在猪场观察自家猪的长势的运金生不干了,这浪费的不止是饲料,更是半年的辛苦*。怎么能减少这些不必要的浪费,让大猪小猪都戒掉浪费粮食的坏习惯呢?猪爱拱这是猪的习性,很难改变。要想不浪费饲料就得想办法让猪拱不出来,运金生明白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在料槽上做文章。运金生决定从小猪的饲料棚开始做修改。小猪一般在出生第七天以后,养殖户会给它们吃一些开口料,让小猪提前有个适应的过程。因为这时候小猪吃料很少,养殖户一般都是用这种临时的小料盆。但是运金**现这种小料盆有缺点,就是容易浪费料。轻便的塑料小料盆方便给小猪喂料,如果不固定容易被小猪拱翻,拱翻就意味着好几斤的饲料被浪费了。尤其是刚出生的小猪活泼好动,对啥都好奇,吃料不会老实,嘴里吃着,蹄子也往往会踏进去,再出来就把饲料也带出来了。有的时候小猪甚至不吃食的时候也会去拱食盆来玩,食盆翻到是常见的事情。运金生决定把小猪们的食盆换成水泥做成的料槽,任由小猪去拱着玩。水泥料槽不新鲜,有特色的是水泥料槽上面还有一些钢筋固定。原来,这些带孔的钢筋是来限制猪蹄的,在吃食的时候,小猪可以通过钢筋上的空隙把头伸到料槽中吃饲料,却没有预留其他孔隙让小猪有机会把蹄子踩入食盆,吃料时还不能随便抬头,这么一改进,效果确实挺好。但是当小猪断奶,体重增加以后,这个料盆就不合适了。

标签: 科技苑养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