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跋山可涉水的猪圩猪是安徽省的地方猪种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能跋山可涉水的猪圩猪是安徽省的地方猪种,肉质鲜嫩,但是生长速度比较慢,养殖的人越来越少了。而养猪人老王,看准了地方猪种肉质好的特性,搜集了当地纯种的圩猪开始养殖。他给圩猪**了一个自然的生长环境。他把猪放养在山坡地,让圩猪在山坡上跑来跑去。为它们修建游泳池,圩猪皮薄如纸,害怕蚊虫叮咬。有了游泳池,圩猪可以滚上一身泥,既能降温也能防止蚊虫叮咬。饮食上,他采用自然采食加上人工补饲的方法,这样**圩猪的营养需求。1

獭兔幼兔的饲管要点

本文为养兔户介绍獭兔幼兔的饲管要点供大家参考。从断奶到90日龄的小兔称为幼兔。子兔断奶后离开母兔开始*立生活、其环境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此期若饲养管理不当,则直接影响其成活率和幼兔的生长发育、进而影响到整个兔群的质量和数量。因此,要特别做好幼兔的养护。

一、饲养技术

刚断奶的幼兔仍应喂给断奶前的饲料,青饲料要新鲜、**,精饲料要容积小、营养好、易消化吸收,还要注意添喂无机盐、粗纤维含量必须达到饲养标准规定的要求。随着日龄的增长、可逐渐改变饲料的组成以吃饱为宜,防止幼兔贪食引起消化道疾病。饲料一定要新鲜清洁、饲草要洗去泥沙、晾干后再喂。饲喂时应掌握少喂多餐、每日喂青料3次~4次,精料2次~3次。

二、管理措施

幼兔饲养期是獭兔死亡率较高的时期,其死因一是应激影响,如饲料、笼舍的改变、防疫接种、防病投药等因素引起的应激刺激;二是营养不良、体弱多病或先天不足;三是管理不善,笼舍拥挤、潮湿,饲料霉变等,要提高其成活率、应做到以下几点:

1、及时进行分群饲养

断奶后的幼兔,可按年龄、体质强弱和性别等进行分群喂养。一般笼养的每笼4只~5只、舍内圈养的每群20只~30只为宜,但圈养仅适用于商品生产的獭兔。

2、加强运动

由于幼兔处在生长发育旺盛时期,因此加强运动、多晒太阳,有利于其骨骼的生长和肠胃的蠕动、能促进新陈代谢。一般幼兔从60日龄开始运动为宜。除雨天外,春、夏、秋季可全天放入运动场、冬季可在中午放出,运动场要设有草架、饲槽、水槽,用于幼兔自由采食。

3、做好防病工作

每日要细心观察幼兔的采食、精神、粪尿等情况,用以判定幼兔的健康状况。若发现有食欲不振、精神委靡、眼球发紫、粪便不正常的幼兔,要及时进行隔离饲喂、查找原因、采取措施、消除病因。

4、注意笼舍卫生

对笼舍要定期进行认真洗刷消毒、保持笼舍清洁、干燥、通风,若笼舍潮湿应及时进行更换垫草垫料,特别是采用地上圈舍群养的幼兔,更要经常进行清粪、消毒以消灭各种致病微生物及球虫病。

5、留优淘劣

应根据幼兔的生长发育情况、认真做好兔群的选优去劣工作。根据体尺、体重、外貌等情况,符合品种要求的可继续留作种用转入繁殖群,对有明显缺陷和达不到种用要求的一律转为商品生产群淘汰掉、同时对病兔做好及时*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