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买蚂蚁为看搬家 够土豪够任性吗?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男子买蚂蚁为看搬家饲养两年“玩”过40多种蚂蚁:“10月30日和11月1日,成都空港口岸连续从来自德国的入境快件中截获活蚂蚁。经过鉴定,确定蚂蚁为两种品种,收获蚁和子弹蚁,其中收获蚁属于大头蚁族,通常被当做宠物饲养。

蚂蚁当宠物?惊呆了有木有!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一位蚂蚁“玩家”顾先生,在两年的饲养时间里,顾先生养过40多种蚂蚁,其中也包括收获蚁。其中,*令顾先生头疼的是蚂蚁“不听话”,吃饭要挑食。

顾先生是一位蚂蚁玩家,集中在蚁巢饲养蚂蚁已有两年。“我从小就喜欢观察昆虫,特别是蚂蚁。工作了,每个月抽点*出来买蚁巢,有时候也动手自己做。”顾先生说,蚂蚁是少有的社会性生物,有明确的集体性分工,也有内斗夺权,和一般养猫狗的感觉不一样。

两年里,顾先生前后饲养过40多种蚂蚁,其中也包括收获蚁。“蚂蚁的来源有很多,直接在地上捡的,朋友赠送的,花*购买的都有,”顾先生回忆,他购买的蚂蚁价格从几块*一只到上千元一只不等,而这次成都海关截获的子弹蚁价格则更高。

在顾先生家里,有一个小角落,摆放着很多不同款式的蚁巢。通过透明的外箱,可以看到土层下一条条狭窄蜿蜒的通道,犹如一个小型城市。顾先生会撒一些食物在表面,例如鱼肉、虾仁、面包虫,植物种子等。蚂蚁们搬运着粮食,顺着通道,进出蚁巢,忙得不亦乐乎。

标签: 千元买蚂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