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可以交到几个知心朋友

2015-10-08来源 : 互联网

牛津大学的菲利克斯·里德博士选取了24名高中生,要求他们列出自己所有的朋友和亲戚,并阐明与其关系的亲密程度。在这些学生开始工作或者上大学后,又填写了两次类似的调查问卷。研究人员还向他们提供了免费使用的手机,通过话费账单了解他们与亲友的通话情况。结果发现,大部分人只会有一个人数较少的知心朋友圈,大部分的通话时间都是与这些朋友进行联络。在这个紧密朋友圈的周围,是大批关系较为疏远的朋友。随着参与者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朋友圈的数量大致保持相同,*佳的朋友数量依然是5个左右,这就意味着随着新朋友融入这个圈子,就会有老朋友逐渐被淘汰。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更愿意结交周围的朋友,远方朋友的联系逐渐减少。

研究者表示,虽然科技的进步推动了人们的交流,但要想交到知心朋友,仍然需要我们为之付出更多的感情和精力。


标签: 休闲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