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营养随季节变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蔬果的营养价值,会随着季节的转换而发生明显变化。例如,7月份的西红柿,每100克可食用部分的维c含量是1月份的2倍;黄瓜在夏季的维c含量,大约为冬季的2倍。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6月份时是隆冬时节的1.5倍。西红柿等蔬菜中的β-胡萝卜素含量,也在夏季明显增加。然而,青椒中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含量,则没有明显的季节差异。

菠菜是季节变化值*大的一种蔬菜,冬季营养价值比5月~10月高8倍。菠菜等在冬季上市的蔬菜,整个冬季都处于太阳光的照射下,其与光合作用有关的营养物质逐渐增多。而进入夏季后,所含的水分明显增加,固体成分却减少大约一半。

随着栽培技术和运输能力的不断提高,几乎所有蔬菜都能够一年四季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人们对某种蔬菜上市季节的概念变得模糊了。对此,营养学家提醒,对于以摄入营养成分为主的蔬菜,如维生素c的含量,通常在大量上市的季节*为丰富。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