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这14种微量元素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微量元素 含量较高的食物

铁 蛋黄、猪肝、海带、木耳、菠菜、紫菜、芹菜、黄豆、绿豆、茄子、西红柿、甘蔗、冬瓜、苹果等。

铜 动物肝脏、肾、鱼、虾、蛤蜊中含量较高,果汁、红糖中也有一定含量。

锌 鱼类、肉类、动物肝肾、豆类和小麦中含量较高。

氟 小麦、黑麦粉、水果、茶叶、肉、青菜、西红柿、土豆、鲤鱼、牛肉等。

硒 青鱼、沙丁鱼、肾脏、肝脏、肉类、蛋类、芝麻、麦芽、大蒜、啤酒酵母等。

碘 海带、紫菜、海鱼、海盐等中含量丰富。

钴 绿色植物是人类食物中含钴丰富而变化较大的来源。

钼 羊肉、猪肉、牛肾、牛肉、青豆、裸麦等。

镍 燕麦、裸麦、巧克力、干豆、豌豆、绿色蔬菜等。

钒 谷类、蔬菜和坚果类等植物性。

硅 广泛存在与各种食物中,特别是非精制的食物中含量很多。

锡 各类食物中都可满足正常膳食需要。

铬 肝脏、牛肉、啤酒、面包、黑胡椒、鸡肉、面粉和脱脂奶粉等。

锰 萝卜缨、小麦、扁豆、大白菜、粗粮、干果、茶叶等。

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起营养学家就开始根据相关知识建议营养素的参考摄入量,以预防营养素摄入不足或过多的危险。中**养学会于1998年成立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委员会"”及秘书组,着手制定工作,并于2000年10月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