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别买散装的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粗粮的一种,糙米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可你真的了解它吗?

糙米是稻谷脱去稻壳后得到的一种全谷粒大米,由种皮、外胚乳、胚乳及胚组成。与精加工的大米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对预防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肿瘤等很有帮助。

但需要提醒的是,糙米的储存条件也要比普通大米苛刻。储存糙米要避光,避免阳光或灯管直射,因为糙米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光线对它们会有一定的破坏作用。此外,糙米*好能避免与空气接触,因为其保留了完整的胚,在氧气充足的条件下呼吸活动旺盛,更容易变质。因此,糙米*好别买散装的,应该*选真空包装,开封后再以小袋分装放在冰箱内冷藏,并且*好在半年内吃完。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