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价格“绑架”营养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追求营养、健康、安全,本该是人们选择食物的*要原则。可近些年,在商家狂轰滥炸的概念宣传下,人们开始越来越笃定地相信,价格才是衡量商品好坏的标准。即便天价牛肉卖到1200元1公斤,天价大米卖到200元1公斤,也照样有人眼都不眨地购买。

俗话说,一分*一分货。价格与产品质量之间,确实相关。比如,有些食品需要经过复杂的加工程序,其间耗费的人力物力财力,都会直接体现在价格上;有些食物需要提纯营养物质,产量极为**,也该“物以稀为贵”。只是,这样原本简单的市场法则,却被部分商家*大限度逐利的私欲**搅乱。

在食品领域,现在*受欢迎的概念是“绿色”、“有机”、“天然”,凡能戴上这顶帽子的,价格必然要水涨船高。更具“创新”思维的商家,则自创或“借用”某种貌似科技含量很高的概念,进行宣传售卖。以水类产品为例,矿泉水、纯净水、蒸馏水、苏打水,不同种类不同品牌,价格几乎可以相差十几倍。但有机食品就一定更好吗?十几块*一瓶的水就一定营养价值更高吗?几乎随便问一个营养方面的**,他们都会摇摇头告诉你,其营养上的差别**达不到价格所差。

有人说:“经济不富裕谈什么营养,只要有*,营养自然就好。”但事实上,营养的关键不在于食物的价格,而在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及合理的膳食搭配。只懂得追求价格好看的行为,除了显示现代人越来越“不差*”外,与注重营养健康本身,却是未必相关的。

双节已至,各类食品、礼盒又成为**商品。想来,又会有不少人,在众多选择中将目光投向价格更高的品类。此时,或许你该问一问自己,它的价格真能配得上它的营养价值吗?送礼送健康的本意,是否会因价格的“**”而走偏?

其实,不论送礼或自己消费,都应该辩证地看待价格和营养的关系。贵的不一定就是好的,便宜的也未必就毫无营养。在健康饮食方面,你*需要做的是多充实自己的营养知识,学会看食品标签。只有这样,才能不被诸如价格、宣传等外界因素所干扰。物美而价廉,这才是我们生活应该追求的目标。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