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搭配好改善免疫功能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天津市**中心医院营养科通过临床营养调查发现,许多免疫系统疾病患者对饮食调整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疾病的康复。**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阎连科表示,营养与机体的免疫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合理的营养支持可以改善免疫系统疾病患者的免疫功能。

他说,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先应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如瘦肉、蛋、乳类。另外,补充类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是有益的,它们主要存在于黄色、橙色、红色、深绿色蔬菜、水果中,如胡萝卜、西红柿。其次,应保持机体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E可增强体液免疫,富含维生素E的有植物油、绿叶植物、肉、蛋、奶类。在B族维生素中,维生素B6缺乏对免疫功能影响*严重,应适当加以补充,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肉类、谷物、坚果、水果、蔬菜等。第三,一些微量元素对免疫系统的支持非常重要。缺锌可引起免疫系统组织器官萎缩,海产品含锌丰富,动物性食物含锌量高于植物性食物。硒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和免疫增强作用。一般地说海产品、肝、肾、肉和整粒的谷类是良好来源。

阎连庆以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例,指出该病是与免疫有关的疾病,多以皮肤病变为主,可同时有全身各器官功能改变。饮食方面宜多吃些清凉食物如西瓜、绿豆、薏苡仁、生梨、甘蔗、藕、荸荠、豆腐、茭白、荠菜、芹菜等;不宜多吃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韭菜、芥菜、洋葱、辣椒、烈酒等。脾虚、肾虚者可选择鸡肉、鹅肉、鸡蛋、桂圆、枣、橘子、葡萄等;狼疮性肾病有水肿、蛋白尿、高血脂的人应选用低盐低脂饮食,并适当提高蛋白质的摄入,尤其应以**蛋白为主,如肉、蛋、奶等,限制植物性蛋白的摄入,*好由专业营养师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饮食*疗方案。

标签: 养生小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