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选择 桂花糯米藕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荷花沁人娇艳,其水下的根部“藕”则是中国人餐桌上一道传统食材。生品清热生津,凉血止血;熟用补益脾胃,益血生肌,而西湖中的莲藕是藕中的**,将之加上江南的糯米,再与杭州市花——桂花结合,淋上熬得浓稠的“糖油”,色泽红亮枣润的藕顿时芳香四溢,甜香软糯,粘筷粘牙,便制成了——桂花糯米藕。

“西湖荷花,这可是杭州人的福利!”每到荷花开的季节,家住朝晖九区的田俊都会带着女友到西湖边,做一回“食香客”。精于生活的杭州人,把莲藕运用到**,将藕磨成粉末晾干制成的藕粉,其风味香甜,富含营养,不仅在旧时是为**提供“贡粉”,而且在当今更成为杭州人待客长年不衰的名产。冲泡后的藕粉晶莹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的滋补品。

此外,地道的麦芽糖,麻糍,金华 的蜜汁*方,西塘 的麦芽塌饼,武义 的拔丝宣莲等,无一不甜蜜了浙江人的童年。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