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特色美食罗列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醉鸡

绍兴是花雕酒的**产地。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以花雕酒烹调而成的“醉鸡”也就成为江浙一带的名菜。“醉鸡”不但闻起来酒香扑鼻,吃起来鲜嫩多汁,而食后更是令人回味无穷。

醉蟹(虾)

“醉蟹”,相传由在安徽作幕的绍兴师爷所创。“醉蟹”是在“淮蟹”基础上改良而成,经选蟹、养蟹、制 卤、浸泡、酸制等工序精制,讲究制作周期、食用时期。特具清香肉活、味鲜吊舌的特点。

霉干菜扣肉

霉干菜(即乌干菜)是绍兴一种价廉物美的传统副食品,也是绍兴的**特产,生产历史悠久。绍兴霉干菜油光乌黑,香味醇厚,耐贮藏。可分为白菜干、油菜干和芥菜干三种,味道鲜美要数芥菜干。芥菜干又以“百脑芥菜”的品种腌晒干菜为上乘。

臭豆腐

臭豆腐是绍兴美食的必修课,但对大多数外地人来说也是*难过的关,它是用苋菜梗汁浸制的,有蒸的也有炸的,炸的比较多见,因为吃起来方便,蒸的就有更多的家常的味道,细品品其实鲜味无穷。爱吃的是闻臭而动,不爱吃的是避之惟恐不及。

新昌芋饺

相传在清朝乾隆年间,新昌芋饺就已成为农民的佐餐食品。新昌芋饺貌似北方的水饺,又有点像馄饨。新昌芋饺主要用芋艿拌上番薯粉做成。芋饺肉馅非常鲜美,芋饺面皮可以滴水不露地,完好地隔绝煮芋饺的汤汁,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

奶油小攀

一种类似蛋挞的绍兴特色小吃。奶油小攀像一个圆圆的白色礼帽。它有两部分组成。上面白白的像一座雪山。是用蛋清起泡沫后做成的。下面是像饼一样的皮,像一只小碗,是用面粉和鸡蛋和成后放入烤箱制成的,奶油小攀不但好看,而且好吃。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