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之子开包子店“净身出户”当创一代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你一分钟能包8个包子么?是包大的还是小的?”郭立恒的包子店近期正在招聘员工,在采访过程中,他不时接到咨询应聘情况的电话。很难想象,眼前这个朴实的“80后”竟是亿万**的儿子!因为郭立恒从家族企业二把交椅的位置上“脱逃”,对他寄予厚望的父亲气得扬言不认他。在优渥环境里长大的郭立恒十指未沾过阳春水,如今却要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做包子,只因为他不喜欢身上“富二代”的标签,“我更想当‘创一代’,做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富爸爸让子“扫街”

*日卖出半月的货

郭立恒的父亲是湖北某面粉公司的老总,家族资产过亿。和大部分****代企业家一样,父亲对郭立恒接手家族企业,寄予厚望。

2008年,郭立恒从湖北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然而,为了能让他更多了解与家族生意相关的知识,大四在读的时候,郭立恒就被父亲派到河南,学习了半年的粮油工程专业。

父亲的良苦用心,郭立恒都看在眼里,大学一毕业,他就进入了父亲的面粉公司。郭立恒并没有直接进入公司管理层,相反,他从*底层的销售员开始做起。郭立恒告诉记者,“公司里的员工都知道我是**的儿子,我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否则无法让别人信服。选择从*底层开始做是我和父亲共同的决定。”

和公司底层销售员一样,进入公司的郭立恒开始了“扫街”的生涯,“所谓‘扫街’就是公司给你划定一个片区,然后你就带着样品,一家家的去超市推销。”

郭立恒至今都无法忘记自己**次扫街的经历,“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开口,不知道该怎么跟别人说,可是没有办法,必须逼着自己拉下脸面来,向超市的**做推销。后来慢慢地跑了几家后,就感觉脸皮子逐渐‘厚’了起来。”郭立恒回忆,他**天“扫街”就成功地推销出了0.6吨的货,而在公司里,****的推销员,一个月也就一吨左右的业绩。

“并不是我多么了不起,而是我能‘跑’,这个工作没有多大技巧,纯凭自己的态度。”郭立恒透露,他**天扫街,便从早上7点一直走到了晚上5点,吃饭就在路边摊上解决。

接班在即“脱逃”

源起观念有代沟

凭借着勤恳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销售业绩,郭立恒彻底打消了公司其他员工的顾虑,“我刚进公司时,我的上司和同事都不敢给我派活,我知道,我必须靠实力说话。”

4年的时间,郭立恒一步一个脚印,从销售员做到市级主管,再到省级主管,直至做到营销副总,成为公司除父亲之外的“二把手”。

对儿子取得的一点一滴的成绩,郭立恒父亲欣慰不已,觉得事业后继有人。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眼看儿子接班在即,他却偏偏临阵“脱逃”,竟然跑去开了一家包子铺。

为何在做到公司营销副总的位置后要选择离开呢?郭立恒说,“我在父亲的公司里呆了四年,该学的东西我都学会了,所以才离开。”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郭立恒终于敞开心扉,“我选择离开,一方面是想创造自己的事业,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公司改革的问题上与父亲发生了分歧。”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