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得好不一定比干得好容易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但是根据公开资料来看,她2003年9月到2006年9月,在浙江广电集团*江都市频道做记者。此后分别担任汉爵科技监事、深圳80后打工网董事,世创建筑监事。2009年11月才进入丈夫的公司,并担任监事。

对于吴艳与丈夫王麒诚的家庭背景,外界也有诸多猜测。从汉鼎信息的历次增资情况看,王麒诚、吴艳夫妇在还是在校学生时就已经出手阔绰。汉鼎发展 (汉鼎股份前身)2002年成立时,王麒诚仅有22岁,尚未大学毕业便***出资100万元。2006年,当了两年记者且硕士尚未毕业的吴艳(当年25 岁)就拿出400万元对公司进行了增资,2008年6月又增资2650万元,2009年又出手1000万元。多年来数次增资,这对未满30岁的年轻夫妇所动用的资金超过5000万,而如果算上在此期间两人设立、增资的其他企业,则资金近亿元。夫妇二人的“不差*”可见一斑。如此*量的资金来源何方,引发了外界的诸多联想。

目前,吴艳直接持有汉鼎股份57.69%的股权,市值超过11亿元,其丈夫王麒诚间接持有11.54%的股权,夫妇二人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是王麒诚作为汉鼎股份的创始股东之一,却让很晚才进入公司的妻子吴艳“打头阵”当董事长,而自己则“降格”担任董事和总经理。这其中原因何在?

在汉鼎股份的招股书中,相关信息少之又少。与实际控制人有关的亲属信息,主要是吴艳的父亲吴大林、王麒诚的外祖母章元香和舅舅安小民等,而对于与王麒诚有关的其他信息一概没有涉及。

在汉鼎股份提供的《关于公司设立以来股本演变情况的说明》中提到,王麒诚读大学期间创立汉鼎建设资金来源为“家庭人员收入和积蓄”,至于哪些家庭成员提供、来自哪方面收入等却未予披露,这也让其家庭背景变得扑朔迷离。据《证券投资》周刊的报道,一位汉鼎股份竞争对手的负责人表示,在浙江,只要汉鼎看上的项目,基本上不要指望沾手,他们拿项目“有如神助”。

尽管背景显得很神秘,但在微博上,吴艳和同龄的女孩子无异,她向往恬淡、温暖的生活,也喜欢美食、旅游、做SPA,以及和好友聚会,兴之所至时还会做一*小诗。在不久前的一条微博上,她这样描述自己对爱情的看法:“爱不是无怨无悔,而是投桃报李,涌泉报点滴,尊重和公平才能让婚姻的正能量无限循环,携手白头。”

请看80后美女董事长吴艳的自述全文:

很多人说,女孩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但你真以为嫁得好就一定比干得好容易吗?你要给别人爱你的理由啊。你对你的工作都没有一个积极投入的状态和用心把它做好的信念的话, “嫁得好”我觉得离你很远;就算那个时间点嫁得“好”了也不代表能够好一辈子,不要到后面才感叹“人生若指如初见”。

我现在虽然是公司的董事长,这几年来也与丈夫一起创业、共同打拼,但在2002年他做浙江汉鼎(汉鼎股份前身)的时候,我并没有加入其中,而是在电视台当记者,期间还读了在职研究生。人们在讲起我们的故事时,还会提到我俩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其实创业的是他,那时的我只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而在学校帮他做些行政、人事上的简单管理。他学经管,我学新闻,当时我觉得毕业后还是要干自己的专业。

现在的商业社会是不是给了女人更多的机会——自己创业?与丈夫共同打拼?亦或是更好地发挥贤内助的作用? 我觉得上天对男性、女性赋予的使命是不一样的,男性本身就更擅长**、决断、往外闯;女性更柔性,擅长防守、辅助。 当然也有女性天生就热爱冒险,热衷去闯,她们适合创业,或者说与丈夫一起冲在*前线。而我,属于****的防守型。当然,选择当记者也有家人的考虑,他们觉得既然我丈夫走上了创业的路,那我就应该稳妥一点,这样有进有退,两个人的组合才比较好。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