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创业项目可行性?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伦敦商学院驰名的打点传授萨尔(Donald Sull),花了五年的时刻研究创业个案,归纳出创业者若何在寻求机缘的同时,也能连结应有的纪律(discipline),打点陪伴而来的不用定性。他在史隆打点评论(MITSloan Management Review)揭晓研究功效,供给刚起步的创业者,一步步遵守迈进的创业舆图。

**步,拟出合用的假定。 创业者必须先界说机缘,厘清所需本*、将创作**的价值,以及履行筹算等。拟定假按时,必须连结弹性,公司在不变之前,无可防止都要历经各类变换。加州的一家创**司在研究过三百家新公司后**,失败公司存在的一个配合特点是,太早决定了经营模式。 拟定假按时,创业者也要必定本人有能力。遴选创业机缘的**个考量应当是,创业者自问本人的经验或专业,是不是能在这个机缘上占一席之地。创业者除了必须体味顾客、对手、手艺、律例以外,还必须找出公司的致命伤及成功关头。创业者必须能答复:「此刻公司的致命伤是甚么?」(例如财力雄厚的竞争者),也要能答复:「我们压的宝是甚么?」(例如制作出更好用的捕鼠器。)

第二步,聚积本*。 创业者在进行测试之前,必须先获得本*,搜罗有形的资金、设备,以及无形的聪慧财产权、汇集暗藏顾客的材料等。事实若干很多若干好多的资金才够?创业者聚积的本*,必须足够撑持他进行第二次的测试。 而且,公司应当先必定经营模式,再招聘焦点员工。加州创**司的那份研究**,大部分成功的新公司都是在进行过几次测试,存在不变的模式往后,才招聘重要的主管,由于那时辰公司才了了知道,主管需要存在的专业与经验为何。此外,公司可以将与焦点测试无关的功效外包,将有限的本*集中。

第三步,设计及履行测试。 常见的做法搜罗,顾客研究、制作样品、进行小区域试卖等。测试时,公司可采用部分性的测试,针对某个特定问题问题汇集有用的信息,这个体例合用于公司已经知道,本人对阿谁议题不体味时。相对地,周全性的测试,则合用于让公司**未知的问题问题,公司以较小的规模,测试产物的各个面向,例如产物在全国上市前,先在某个地区进行试卖。此外,公司也可采用阶段式的测试,例如,新餐厅逐步测试与调剂菜单、定价、装饰等。 不论采用何种测试编制,创业者都要防止测试可能带来的负面下场,搜罗拖太久、花太多*、方针不了了、负责测试的人将成功与否视为小我成败,甚至失客观性等。要防止这些景象,公司可以礼聘外界**参加设计测试及评估功效。 创业时若是能抓稳手中的舆图,美梦成真的机率,或许就可以高一些。

标签: 重庆创业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