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自助停车收费站在南坪投用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个自助停车收费站在南坪投用,在此停车的车主在自助缴费机上输入停车位号码,并投入屏幕显示金额的纸币后,就能取车离开。规划建设该收费站的南岸区市政园林局停车办表示,未来有望在全区**这种形式。

地面感应自动计时

前天,在南坪珊瑚路民生银行附近,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了这个自助停车收费站。现有的10个车位都已停满,地面挡板装置卡在车辆左后轮前方,自助缴费装置在10号车位旁。

工作人员向延凯介绍,停车位上安装了地面感应装置,当车辆在车位上停稳5分钟后,地面上指示灯亮起红灯,车位锁的挡板升起,自动计时开始。车主取车时,在缴费机上输入车位号码,系统会在屏幕上显示出应缴费用,这时只需投入纸币等待单据和找零,之后就可取车离开,完成整个自助停车过程。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个自助停车收费站还在试运营,收费站工作人员已开发出手机APP软件并进入调试阶段,今后车主通过手机就能进行停车缴费和车位预约等操作。

挡板不会刮伤底盘

自助停车收费站投用以来,工作人员收集到部分反馈意见。

有车主觉得半小时以内2元、每小时5元收费偏贵。向延凯称,该收费标准由市政部门与****统一规定,由电脑程序计时收费,可避免停车时长争议或人工收费不透明。

车位锁挡板是否会刮伤车辆底盘,也是车主们十分关心的问题。“挡板连接地面感应装置,车辆停稳几分钟后,挡板立起,触到底盘后会自动固定卡在地面装置与底盘之间,不会刮伤底盘。”向延凯介绍,现在安设的挡板直立时有22厘米,能够对大多数小型客车起到车位锁的作用,下一步技术人员还会加长这一高度,以适用越野车等底盘较高车辆。

向延凯特别提醒,虽然停车时挡板不会刮伤底盘,但车主取车时一定要确定车位指示灯变绿后才能驾车离开。“对于自助停车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问题,这段时间我们都有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他说。

有望在南岸区**

南岸区市政园林局停车办赵主任介绍,自助停车收费站是为了缓解南坪商圈停车难、规范室外停车秩序的惠民措施。在定价方面,考虑了商圈周围停车位紧张、人工收费难以处理久停不走的僵尸车等问题,*终制定适合相关地段的停车收费标准。

“下一步将在南坪商圈周围设立这样的自助停车收费站,如果车主普遍反映较好,还会在整个南岸区逐步**。”赵主任说。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