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有个“阴阳洞”,这是什么稀奇事?

2015-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江津区蔡家镇清溪沟有一个凉风洞,当地人称之为“阴阳洞”,为何有这样一个奇特的名字呢?据了解,这个所谓的阴阳洞是一分为二的,一边凉气袭人,一边热浪滚滚,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

这个阴阳洞位于清溪水库的半山腰上,一块*大的岩石隐藏在竹林中,朝着西南方背靠着山崖,走进岩石,我们就可以看到这里有两个不大的洞口,一边吹出来的风是凉意袭人,一边吹出风确实热浪滚滚。据现场温度计探视,这股热风的温度竟然达到了26摄氏度,而在一米之遥的冷风洞,温度却只有18摄氏度,两者温差8摄氏度。而当地村民还介绍,随着气温越高,这里的温差也是越大。

这个洞内到底有着怎样的奇观呢?进入洞内,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不过再走数米之后就变得豁然开朗,里面可以容纳五六人,还可以站立行走。据村民介绍,在80年代的时候,曾有组织考察队来过,不过当时因为条件限制并没有深入,另外也有一些游人,经常自发前往,可惜都没有走到尽头,究竟有多深,也一直不知道答案。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