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石刻千手观音8年修复完毕,原来这才是真身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封闭**了整整八年的重庆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完毕了,涅槃后的千手观音身披100多万张金箔“重现金身”。据悉,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开凿于距今800多年前的南宋淳熙至淳祐年间,是我国目前现存*大、*完整的集雕塑、彩绘、贴金于一体的摩崖石刻造像,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具特色的珍贵石刻文物之一。

但是800多年的岁月打造,它已经病害缠身,家伙桑2008年四川地区的强烈地震,让其面临着损毁的危险。特殊情况之下,**工程按照一边研究一边**的办法,*终攻克了千手观音造像*救性保护世界级难题。

那么千手观音到底有多少之手呢?这也是一个千古之谜,清代曾有和尚工匠说他负责贴金箔的时候发现有1007只,但是这次**工作,将千手观音平面分成了88个探方,反复梳理每一块,*后数出了830只佛手,让这个千年谜团就此定格。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