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什么赚钱 餐饮加盟趋势强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开什么**?餐饮加盟趋势强

中国餐饮业一直保持强劲增势,成为拉动国内消费需求的重要力量。近五年来,中国餐饮业每年都以18%左右的速度增长,是同期GDP增速的两倍。商务部网站提供的数字显示,2006年,中国餐饮消费全年零售额达到10345.5亿元,比上年增长16.4%,连续16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与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相比增长了188倍。餐饮业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由1991年的5.2%提高到2006年的 13.5%。中国目前有各类餐饮网点400多万家,从业人员超过2000万人。这说明中国居民收入水平在不断增长,社会的服务系统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多的人喜欢在外吃饭。

城市化的加快、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是推动中国餐饮发展的三大动力。中国加入WTO后,**交往活动也急剧增加,商务、旅游、会展活动逐步增多,推动了餐饮业快速发展。一些地方特色的家常菜馆、小吃街、美食广场、中西式快餐遍地开花,异常*爆。目前,旅游餐饮、家宴、婚庆消费已成为中国餐饮业的经营亮点,经营特色化和市场细分化更加明显,大众消费进一步成为餐饮业的消费主流。

同时,中国餐饮企业之间的合并重组趋势增强,企业改制步伐加快,异地扩张和餐饮集团化、连锁化成为发展潮流。主要体现在连锁经营、品牌培育、技术创新、管理科学化为代表的现代餐饮企业,逐步替代传统餐饮业的手工随意性生产、单店作坊式、人为经验管理型,快步向产业化、集团化、连锁化和现代化迈进;大众化消费越来越成为餐饮消费市场的主体;饮食文化已经成为餐饮品牌培育和餐饮企业竞争的核心,现代科学技术、科学的经营管理、现代营养理念在餐饮行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

现在开什么**?餐饮加盟趋势强

现代社会的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往往带有许多感性的成份,容易受到环境氛围的影响。在饮食上他们不太注重食物的味道,但非常注重进食时的环境与氛围。要求进食的环境"场景化"、"情绪化",从而能更好的满足他们的感性需求。因此,相当多的餐馆,在布置环境,营造氛围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力图营造出各具特色的,吸引人的种种情调。或新奇别致,或温馨浪漫,或清静高雅,或热闹刺激,或富丽堂皇. 或小巧玲珑。有的展现都市风物,有的炫示乡村风情。有中士风格的,也有西式风情的,更有中西合壁的。

从美食环境到极富浪漫色彩的店名、菜名,使你能在太快朵颐之际,烘托起千古风流的雅兴和一派温馨的人和之情。餐饮店的内部也可以来点奇特的创意。比如以郁金香、红玫瑰等来取代几号桌几号桌的编号。营业中、准备中的门口告示牌,令人感到冰冷无情,如果改用‘本店上午九点开始营业,敬请稍候’‘本日下午十点打烊,明日上午九点再见,敬请原谅’就令人倍感亲切。因此,有着良好的环境氛围的快餐店和一些大酒店,受到了人们的欢迎。

近几年来,各地纷纷出现了诸如阿凡提风味餐厅、傣家大酒楼、苗族竹楼、水上渔村、民族餐厅、边疆风情园、民族歌舞美食城等以经营民族风味佳肴为主的企业。例如,北京建国饭店每当一个国家的节日到来之时,就在餐厅悬挂这个国家的小国旗,做这个国家的菜。并在装饰上突出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