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辽宁高考作文难吗?点评:传递正能量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7日是高考**天,*考科目——语文的作文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今年高考全国有18个省是统一命题,其他省份仍然是自主命题。从各地的作文题来看,“材料作文”是今年的主流,同时更加放开了文体限制,有的地区甚至可以写诗歌,充分考查考生的阅读量、思考力和想象力。

辽宁:*有风采的人

作文题:当代风采人物评选活动已产生*后三名候选人。大李,率领团队一举跻身**学术***。老王,走出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的“大国工匠”之路。小刘,酷爱摄影,他的博客赢得网友的一片赞叹。这三个人中,你认为谁更具风采?

点评:辽宁省实验中学教研处主任、辽宁省语文名教师赵志彦说,这是个传统命题,不易跑题。题目是要求考生从不同角度选择其中一个,写出自己的选择结果和思考判断依据。

这三个人属于不同的领域,但都是经过个人努力,在各自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代表人物。无论是科学家、工匠还是给人留下美好影像的摄影师,传达的都是正能量,反映出在社会每个领域都有作出**贡献的人。考生只要从积极的角度去思考,无论选择为何都能写出不错的议论文。

这几年无论是分省命题还是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大多是关注社会、关注人们思想道德建设,传达****核心价值观的作文题目,也体现了作文题目和时代保持同步的特点。

标签: 辽宁高考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