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手势亮相2015年广东语文试题 2015年广东高考试题难吗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6月7日)是高考**天,考生们进行了语文、数学两科考试,记者在多个考点采访发现,2015年广东高考语文、数学两科考试题型均较为常规,且难度不大。其中禁烟手势语进入语文试题,不少考生觉得很新颖。数学方面,由于2015年整体试卷难度比去年稍有下降,不少尖子生则直呼“拉不开差距”。

语文

考生:禁烟手势亮相考题

昨日,不少考生表示2015年语文的题型较为常规,难度也不大。除了作文延续新材料以外,其他试题也是中规中矩。

“文言文比想象中容易,是人物传记,而且之前曾读过,所以比较轻松就做出来了。”省实的考生小陈笑着说道。来自天河中学的梁同学也称,**天上午的语文试题不算太难,阅读题他都选择了实用类文本阅读。梁同学一直认为实用类文本阅读比较简单,所以在考试时就直接选择了实用类做。

在2015年语文试题中,禁烟手势的出现让不少考生觉得新颖,来自华附的韩同学告诉记者,2015年的语言运用的题型比较贴近生活,也比较新颖,其中一道题为“给出两个禁烟的手势,请考生分析一下手势带来的效果和意义”。他表示虽然以前没有见过这个手势,不过给的材料能够看得懂,没有故意为难考生。

**点评

自主命题*后一年,欠缺新颖

**教育有关**表示,与往年相比,2015年广东高考语文命题难度相对持平。题目选材贴近生活,打车软件、禁烟手势语等进入试题,倍感亲切。 2015年广东高考语文卷试题共六大题,24小题,其中选择题32分,非选择题118分,满分150分。试题的版块结构、题型设计、考点考查和能力要求等方面与去年广东卷**一致。与往年命题手法发生部分变化不同,作为自主命题*后一年,命题形式没有新颖之处。

数学

考生:难度相对去年偏低了

数学考试,对于不少学生而言,其实是较为头疼的一科。但昨日的数学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脸上都挂着轻松的笑容。

“除了*后一题数列,别的我都做得很轻松。”南海中学的考生小丽说,平日自己数学并不是强项,但今天做起来也较为轻松。

华师附中的王同学认为,2015年广东省高考理科数学卷整体难度与往年相似,基础题是可以保分,拉开差距不大。此外,题型略有创新,原本函数大题和数列大题的顺序相调。函数大题的难度明显下降,而数列大题的难度稍有上升。

2015年文科数学题也让不少考生直呼简单。复读的陈同学说,2015年文科数学题与去年相比,难度明显下降。前面的基础题和中等题简单到令人难以置信,“这居然是高考题?”

在省实考试的文科生小李也称,2015年的文科数学也较为简单,就连平常较难的后三道大题的*后两问都可以做出来,而函数、解析几何、立体几何、数列等内容都有涉及。“其他的题目都属于正常水平,偏简单,认真做就能拿分。”

考试容易,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于部分尖子生而言,却是有些沮丧。

“我生物感觉有些不好,本来希望靠数学拉分的,谁知道题目这么简单。”考生小吴说,自己的强项是数学,可这次优势并不明显。“因为题目简单,拉差不大,只能希望明天考好一点了。”

标签: 广东语文试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