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珠宝产业遭遇品牌瓶颈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当前中国珠宝产业可以说已经得到了很大发展,尤其是在经济危机中,相对**珠宝产业来说,国内珠宝产业所受到的冲击是非常小的,但是整体水平不高、产品低端重复、科技含量低、创新能力弱、加工技术水平薄弱等还是存在于珠宝企业中,而中国珠宝业要克服这个发展瓶颈,品牌建设和科技创新是珠宝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带动行业的发展是当前大势所趋。

尽管珠宝业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今年**季度中国珠宝*饰产品的销售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对此,中国珠宝玉石*饰行业***孙凤民曾表示,与老一代消费者相比,新兴消费者尤其是80后,更看重珠宝的*特性。同时,中国人喜爱佩戴珠宝*饰,每年900多万对新人结婚的市场,从而使婚庆珠宝消费十分强劲,这成为珠宝消费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金融危机下的珠宝产业提供了发展的方向。

即便如此,中国珠宝产业还是存在很多问题。认识不足、投入不够、成效不大、人员缺乏,这可以说是目前我国珠宝产业的发展现状。众多珠宝企业盲目崇洋造成本土品牌缺失,很多珠宝企业不重视产品开发和创新,不重视培养自己的设计队伍,很多珠宝企业根本没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大量产品从工厂直接拿货,其后果造成中国珠宝产品大量雷同,同质化严重。当前我国珠宝行业除部分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在努力培育自身品牌和培养自己的设计队伍外,60%中小企业几乎都在套用洋品牌,不能不说这是本土珠宝产业的一种缺失。事实上,中国**批珠宝生产企业大多是从手工作坊发展起来的,对科技生产认识不足,一味追求低投入***的经济利益,很少把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人员培养方面,所以企业技术力量和科技创新能力薄弱,仍处于模仿复制阶段。

而创新就是珠宝企业参与****的关键所在。中国珠宝行业想要逐步提高自己在**上的竞争力,让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珠宝企业与珠宝产品走上**,得到**珠宝界的认可,只有不断的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加大对科技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大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国外同行的合作,共同研发***、新材料,开发新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样,中国珠宝产业必然冲破当前的发展瓶颈,走向世界。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