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珠宝饰品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珠宝饰品消费市场一直升温,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点,更成为市场的焦点。如何判别真伪,为消费者导航。

购买珠宝饰品应注意,一是人工处理的珠宝饰品未按标准要求进行标识,国家标准要求,经过人工漂白充填或染色处理的翡翠饰品应标识翡翠(处理)或漂白充填或染色翡翠等,如果不标注“处理”“染色”“填充”字样,即表明该珠宝饰品为天然珠宝,经过处理的珠宝在业内也称“B”货,外观与天然饰品(俗称“A”货)近似,但耐久性及价值相差甚远,非专业人士不能辨别,属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二是标识的名称与实物不符。如将托帕石标识为水晶等、合成立方锆冒充英石,一般情况下标识的名称价值要比实物高得多,也就是业内所称的“C”货,属于典型的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三是珠宝饰品名称没有按GB/T16552-2003《珠宝饰品 名称》要求定名,而依照饰品的产地、成分、颜色等定名,都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名称,例如奥地利钻石、阿富汗玉、彩石戒、晶石戒等都是国家标准之外的名称,此次监测的阿富汗白玉依据国家标准的定义应该是**次的软玉,但经监测实际是普通的大理岩,容易引起消费者的误解。

珠宝饰品是**消费品,仅凭肉眼很难辨真伪,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珠宝饰品的时候,*先要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购买时做到心中有数,例如一般天然形成的珠宝饰品都有自然形成留下的痕迹,如果购买到价格便宜的“无暇美玉”时,是否应考虑经过人工处理过,还有天然的岫玉一般没有紫红色的,如果遇到紫红的岫玉雕件,用纸巾擦拭,看没有颜料的吊色,来鉴别是否经过染色;其次是在购买时索要鉴定证书和发票,这是**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珠宝饰品的有效**,而且一旦出现假冒伪劣产品,可以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后可委托专业的珠宝饰品鉴定机构鉴定,出具专业的鉴定报告,来**购买珠宝饰品的真实性。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