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破盗抢团伙 86件黄金饰品无人认领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感谢民警,感谢他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金耳环!”29日下午,在福建泉州市公安局举行的“打击路面‘两*’赃物认领、返还现场会”上,66岁的程某花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金耳环时,感谢声连连。

“当时,那歹徒双手揪我两耳朵的耳环,揪掉了我的耳环,把我耳朵也扯出血来了。”回忆起9月1日早上发生的那一幕,程某花依然的恐惧,她告诉记者说,当日早上 7时许,她在前往市场买菜路经南安石井镇一教堂附近工地旁,被一名男子从背后*走了这对金耳环,没等她从痛苦中反应过来,歹徒乘坐等候在边上的一辆摩托车逃跑了。

程某花赶紧向当地石井边防派出所**。警方根据掌握的情况,在石井镇前坂村抓获***夺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5岁,贵州人)。经对周某的审讯,其对伙同谢某国(男,25岁,贵州人,在逃)在石井一带实施多起*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就程某花被*后的第二天,办案民警根据嫌犯供认知道,这些赃物已低价卖给了石井镇前房附近某出租房内一名叫朱某兰(女,22岁,贵州籍)的女性。

得到这个线索之后,9月3日下午,民警当即乔装前往侦察。经调查,民警确认了嫌疑人朱某兰的体貌特征及具体住所。当日傍晚6点,民警在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后在石井镇一出租房内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朱某兰抓获,当场查获盗*赃物***饰约180克。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兰交代了其在今年5月至9月,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向嫌疑人周某、杨某等人收购***饰共计180克(共87件),涉案金额约54000元。

“这些***饰,藏在朱某厨房一个废弃的煤炉里,朱某兰将金饰品用纸包好后放在煤炉里,上面再撒上煤灰,最后将一大铁锅放在上面以防被盗。”据办案民警介绍,当他们到现场去调查时,朱某兰还不想交代赃物的藏匿地点,后来迫于警方压力,才从煤炉里挖出这些赃物。

据悉,这些*劫、销赃的人员基本是贵州人,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一个默契完整的*、销体系。为了掩护,朱某兰一年前便在镇区一偏僻出租房开了一家服装店,朱某明面上经营服装店实际上却是为了方便收购他人*夺来的**饰品。

在认领现场,只有程某花领回了她的那两只金耳环。

记者看到这些***饰都被扯断,“每一条扯断的*饰,都活生生地告诉人们,里面有妇女遭到暴力*夺。”泉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林江涛如此对记者称。

“还有86件没有找到失主,希望遭到*夺的受害人,能到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去认领。”办案民警小易对记者如此称。

鉴于犯罪嫌疑人朱某正在哺乳一个只有4个月大的婴儿,南安石井边防派出所依法对其办理取保候审,而***夺的犯罪嫌疑人周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