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称寄出的是黄金饰品 可买家称收到的是橡皮擦和U盘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淘宝业务的兴起,在给人们带来购物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理不清的纠纷。近期,舟山的一位淘宝卖家就遭遇了一件头疼事:卖家称寄出去的是价值5000多元的**饰品,可买家却称收到的是橡皮擦和U盘。

由于这边的快递员收件时未当场查验,快递公司方面认为无法证明到底发的是什么货,因此只承认损坏,不承认丢失。而卖家则坚称自己寄的是**饰品。

买家投诉:珠宝*饰变成橡皮擦

6 月8日,勾山的徐女士将闲置在家的一套重15克的千足金耳环、项链挂在网上售卖,被一个吉林白城的买家拍下,买家连运费在内一共支付了5150元。 7天后,徐女士却被买家投诉了:买家收到外包装完好的快递后,当着快递员的面拆箱验货,发现里面不是*饰,而是橡皮擦和U盘。徐女士说:“买家把未开封的包装都用相机拍下来,快递员也给出了证明,之后买家提出了退款。 ”

在淘宝交易页面中,记者看到,买家于6月16日提出了退款申请,退款总额是5150元。

谜团多多: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起初叫的是顺丰快递,并且是当着快递员的面,用顺丰专用的纸箱和胶带将物品层层包装好,但因为顺丰快递不到吉林白城,便又叫了申通快递。可申通快递员并未开箱验货,只是询问了徐女士是什么物品,之后便拿着包装好的快件走了。

令人头疼的事发生了,当买家称自己收到的是橡皮擦和U盘后,卖家、买家和快递公司都无法说清楚了。徐女士说,在买家传过来的验货照片中,并没有发现顺丰的包装。她认为,要么是被舟山这边的快递掉包了,要么是买家串通吉林那边的快递员做了手脚;快递公司则认为问题也有可能出在卖家或买家;而买家坚称自己收到的是橡皮擦和U盘。

无计可施的徐女士同淘宝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建议徐女士**,并尽可能多的收集证据和证人,表示淘宝会同物流方面进行协调。目前徐女士已经向辖区派出所**。

纠纷难断:徐女士没有保价,索赔有难

自己寄出去是**饰品,买家收到的是橡皮擦和U盘,徐女士同申通快递协商,要求赔偿损失,被告知因没有保价不能赔偿。

徐女士说,当时她提出过保价,但业务员说保价是只保丢失不保损坏,而且要收百分之三的保费。起初徐女士提出只保价2000元,但还是需要60元的保费,后来因为快递员说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丢失的,徐女士*终没有保价。

记者与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指出,金条金砖等贵重物品不能快递,但是珠宝*饰是可以的,不过一定要保价。“我们的快递员有告知的义务,一般情况是不会丢失,但不排除丢失的可能。”他还表示,目前这种情况下,无法断定是这边的快递员调包了东西,也有可能是买家同那边的快递员串通而为之。因此该负责人表示,还是等待警方调查结果为好。

之后,记者从申通快递舟山公司了解到,快递员收件的时候是需要验货的,以**对方邮寄的不是违禁物品,但若卖家不让验货,快递员就会询问,若是贵重物品,则提醒卖家保价,一旦丢失,全额赔付保价金额,若是损坏则按运费的三到五倍赔偿。

小提醒:

徐女士总结了几点,想提醒所有卖家。

发货包装一定要规范,包装贵重物品要使用加防盗贴和表面有专用标记的胶带。

发货之前一定要留下有第三方在场的手机视频或者照片,并要让快递员当场验货并签名留证。

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因为不排除在正当操作时出现整包或者整车货物被盗的现象。一般快递公司保价费用是保价总额的1%~3%之间,邮政EMS相对便宜些。而且快递公司很多区域实行的是承包制,保价或许还可以讲价。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