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波动影响去年全球天然石材消费约降30%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7日在厦门举行的石材展天然石材**上获悉,2014年,**天然石材的消费量大约降低了30%。

当天,各国嘉宾就世界天然石材的现状及未来进行研讨。

“古埃及的金字塔、古中国的万里长城、古印度的泰姬陵等古老的建筑历经千年不倒,证明天然石材是非常好保养的。”埃及石材商凯伦(音)女士在**上说,随着岁月的洗礼,石材更能呈现历史的痕迹。

尽管科技的发展,市面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人造石材,但这并不影响天然石材在建筑和装饰行业使用的**地位。在凯伦看来,有一定纹理的天然大理石,木纹系列的大理石、透光石、水刀拼花等天然大理石是天然石材的流行趋势。着名时尚品牌巴黎世家的店面装修,就喜欢用天然石材;意大利**品牌普拉达的店内装潢,也是使用天然石材进行装饰的。

凯伦的演讲为**作了铺垫,天然石材的*一无二成就石材的**地位。然而,石材却以低价在市场上流通。根据世界天然石材行业协会统计,过去5年,世界天然石材的消费达到**,而中国占据了世界50%的消费量。然而,随着世界经济的波动,2014年,**天然石材的消费量大约降低了30%。“全世界范围内,开矿的产量、机械制造等部分出现了产能过剩。”西班牙石材商安尼尔预估,现在全世界大概有40%的产能闲置,我们只有60%的产能在运作,这也导致石材价格下降。

在安尼尔看来,石材不该是这样的“便宜”,当石材与文化艺术、建筑相结合时,石材就应该是**产品。“**石材应该是负担得起的石材,而不是便宜的石材。”安尼尔建议,石材商们应该转变观念,**石材应该在**市场流通。“想象一下,如果你给心爱的女士送花,会送一朵塑料花吗?如果你求婚,会拿出一枚仿造钻戒吗?”安尼尔认为,***的产品应该具备更高的价值。而在全世界产能过剩的时代,要转变观念仍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标签: 天然石材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