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更环保、更节约、更高效利用石材资源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石材作为建筑装饰材料的一种,需求越来越大。但我国建筑装饰石材传统的生产和应用方式,在资源利用、环境影响和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发展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以大理石为例,为防止加工运输过程中的破碎,传统的做法是采用树脂胶在大理石背面粘贴玻璃纤维网,然后在施工时再将整个背网层铲掉。根据测算,用树脂胶每背网1平方米大理石,会产生80克左右PM2.5有害气体;铲掉背网层每平方米会产生100多克不易降解的化学固体废弃物,同时铲网时形成的粉尘也直接危害操作工人的身体健康。并且,铲网不仅直接增加工人的劳动投入,又容易造成加工好的工程板破碎,部分产品破碎率甚至达到30%,造成资源的*大浪费。另外,按照传统方法铺贴后,大理石又容易产生水斑、泛碱、空鼓、脱落等石材通病,影响美观和造成安全隐患,再**或重做,又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针对这些问题,出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以及作为集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的专注于建筑材料及其应用技术创新的科研型企业,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和经验积累,于1999年**了具有综合效能且绿色环保的石材背胶。这种石材背胶不仅能够有效防止石材在加工、运输和排版过程中的破损,起到比树脂胶背网更好的防护作用,而且*为重要的是,施工时无需铲网,可直接铺贴,避免了树脂胶背网和铲网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工程板破碎等问题,节省了施工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又能有效预防石材通病,大大延长了石材的寿命,减少了**和重做的几率,进一步减少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石材背胶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和经济效益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经过全国各地10000多个工程项目的长期考验,已经充分证明石材背胶的技术成熟度和质量稳定度。虽然,石材背胶的**使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相对于整个石材生产和应用市场还是远远不够的。每当看到石材生产还在继续使用高污染、高浪费、低效益的传统方式时,我就会非常痛心。

所以,我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如何更环保、更节约、更**地利用石材资源这个问题,这其实也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尤其希望**能从政策、法律和制度层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引导和促进成熟的、优势明显的***、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快速**应用,推动石材相关行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


标签: 石材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