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否极泰来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周五的股市呈现出明显的全面调整态势,各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特别是近期屡创新高的“中小创”成为资金获利了结的主要区域。但尽管如此,仍有50只个股涨停,体现出明显的分化格局,尤其是有色板块涨幅2.39%,其中中国铝业、明泰铝业、宏达股份涨停。

有色板块迎来两大优势3月2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已确定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所持焦作万方不超过1.2亿股权转让的*终受让方。从1月份公开征集受让方开始,两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此事终于尘埃落定。

受此消息影响,中国铝业昨日上午11时许直线拉至涨停,*大的封单直至收盘仍未被打开。98个亿的大盘股,居然也会涨停,让投资者刮目相看。其实,早在去年12月该股也曾有过两次涨停,被**称为“把包袱留给2014,寄希望于2015”。

在中国铝业的带领下,同属一个板块的明泰铝业(601677)、宏达股份(600331)也以涨停报收,炼石有色(000697)、锌业股份(000751)、罗平锌业(002114)、吉恩镍业(600432)的涨幅也超过了5%,81只板块个股中,剔除停牌的5只外,下跌的只有20只,其余的均以红盘报收。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从短线还是中线的投资机会来看,该板块具有两个优势:一是相对于业绩下滑的2014年,2015年比较容易产生否极泰来的向好变化;二是相对于地产金融等板块,有色板块自去年年底至今,涨幅有限,部分个股甚至原地踏步。

优先关注小盘金属股**分析师程荣庆认为,有色金属上涨的内在逻辑,与去年年底银行券商股的上涨是一个道理,那就是价值的**。当初银行和券商股价值被严重低估,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幅拉升,银行券商价值得以初步**,剩下的就是看还有哪些板块还存在价值低估的问题,当然*选是有色金属了,可见主力的眼光是很敏锐的。

还有分析师认为,有色金属行情启动的原因还有:降息和降准,对有色金属板块也是利好,这一点懂经济学的都非常清楚。我认为有色金属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要**关注有色金属股中的**股。

其实,春节后5个交易日,**有色金属价格呈现整体反弹走势,其中铜期货价格一度冲高到了7周高位,铝价、锌价也筑底反弹;小金属锂、钨价格出现了回暖变化。在此影响下,国内有色金属股明显上涨。

中银**证券在一份投资报告中指出,随着前期批复项目的密集开工,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3月中下旬市场需求有望出现明显好转。在目前金属价格处于相对低位的水平下,我们对3月金属价格的**持乐观态度。报告认为3月有色板块会有较好的表现,其中更看好稀土和锌,相对看好包钢股份、中金岭南、广晟有色、宝钛股份、赣峰锂业。


标签: 有色金属板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