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京五月庙会时间、地点、门票、交通指南,2015南京五月庙会详情介绍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2015南京五月庙会】南京5月份哪里有庙会?浦口区泰山庙会这周五(5月16日)不见不散!近日朋友圈里开始热闹起来,周五去浦口赶泰山庙会哦!那么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时间是什么时候举办?地点在哪?怎么去?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是否收费?门票价格多少?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有什么特色活动呢?好玩吗?下面随小编一起瞧瞧去,提前准备好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游玩攻略给大家。

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时间:5月15日-5月17日

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地点:南京浦口泰山庙

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门票:免费

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交通指南,泰山庙会怎么去?

南京浦口泰山庙会地铁、公交乘车路线:搭乘地铁3号线,在泰冯路站换乘S8号线,在泰山新村站下,步行几百亩即到泰山庙。

需要注意的是:庙会期间,南京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5月15日至17日,浦口泰西路泰山庙会期间公交583路、664路、666路、Y33路实施临时调整。具体如下:

583路、666路、Y33路,泰西路受影响路段**行驶,线路双向临时调整经江北大道高架运行,泰山新村西、泰山庙、铁桥小区(单)、东门大街等站点**停靠。

664路,泰西路受影响路段**行驶,线路双向临时调整经江北大道高架运行,泰山新村西、泰山庙、铁桥小区(单)、东门大街等站点**停靠;江北大道·桃园站(路西侧、由北向南方向)停靠位置临时向北调整约40米(建设银行门前)。

2015南京浦口泰山庙会简介:

南京浦口泰山庙地址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泰西路宣化山泰山寺,始建于明初,原名“东岳庙”,当地人们习惯称之为泰山庙,我们不去计较它是否跟泰山有关系,不过确实这里是烧香祈福、祭祀的好去处。从过去开始,这里这里的庙会就很壮观。

南京泰山庙会的由来和历史:

浦口泰山庙起先供奉的是“东岳大帝”,即道教泰山神黄飞虎,看过《封神榜》系列电视剧等影视作品的朋友或许还记得黄飞虎,泰山庙就是供奉道家泰山神黄飞虎而建的。黄飞虎开始是殷纣王的臣子,后来过五门关投奔西周,在伐纣的过程中卓立战功,而后牺牲,*后被姜子牙封为东岳大帝,总管人间吉凶祸福,传说黄飞虎有个女儿,被称为碧霞元君能为人间带来众多福址,泰山庙后又供奉她的神像,黄飞虎的女儿被当地人称之为泰山娘娘,据传泰山娘娘十分仁善,而后很多善男信女都来泰山庙求泰山娘娘赐福次子。

泰山庙几经沧桑却一直兴盛不衰,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八日是泰山庙祭祀的时间,这**同时也是黄飞虎的生日,这**,江北四乡八镇的人们会聚集此地上庙进香祈福,庙会期间还有文艺表演活动,周边农民也会来带自家农特产品来卖。泰山庙期间,泰山庙和东门街道上经常是人山人海,当人们抬起东岳大帝和泰山娘娘的神像“巡街”时,紧随其后的民间传统文化表演,舞龙、耍狮、路花船、踩高跷等也会展示在游人眼前,届时万民瞻仰神像欢呼雀跃,祈福平安,此时也是庙会的**。同时,当地人们还会将西边城隍庙的城隍老爷、北边都天庙的菩萨神像也一起抬出来“巡街”,场面特别壮观,好不热闹!

不过现在的泰山庙会,已没有过去规模,由于**时期,虽然庙会依然进行,但不允许烧香拜佛,所以现在南京泰山庙会规模小了许多,不过依然是一年中南京浦口区热闹好玩的节日。

以上就是2015南京5月浦口泰山庙会时间、地点、交通攻略,5月16日。一起去浦口逛泰山庙会吧!

标签: 南京五月庙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