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宝石配饰走俏邕城 这个夏天用宝石装点风情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夏天,在长裙飘飘、短裙当道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许多时尚女性的脖子上、手腕上、耳垂上,甚至脚踝上,开始变得五颜六色起来,红蓝绿黑相间的碧玺手镯、粉色、紫色或紫黄相间的水晶手链、黄色的琥珀、红色的珊瑚……仿佛突然之间,由彩色宝石做成的配饰开始流行起来。

流行 从转运水晶到七彩宝石

南宁人接触水晶是从2003年开始的,据说天然水晶有转运的功能,当时许多人爱上了水晶,特别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而当时以戴手链居多。

“近几年来,随着南宁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普通的水晶饰品和碧玺饰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观赏性和收藏性的需求,人们对彩色宝石的选择更多样化了。”南宁*早引进彩色宝石饰品的宏慧珠宝负责人修静告诉记者,受传统文化影响,再加上靠近缅甸,所以南宁人对翡翠情有*钟。但近年来,越来越会搭配和打扮的南宁人,已经**满足于单一的玉饰品,开始爱上色彩丰富、**搭配效果的彩色宝石。

品种 十几种宝石走俏邕城

记者了解到,受欢迎的彩色宝石有巴西碧玺、日本安卡珊瑚、祖母绿、坦桑尼亚蓝宝石、加拿大斑彩石、阿根廷红纹石、波罗的海琥珀、舒俱俫石、石榴石、绿幽灵、黑发晶、海兰宝石、橄榄石、青金石、黑曜石等等。李品玉品牌的负责人李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南宁人在珠宝玉器配饰上的选择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以玉器为例,以前只是有经济条件的人才买得起,现在的玉器是老少皆宜,从几岁的孩子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喜欢戴玉。但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除了玉器之外,碧玺、红纹石、发晶等也成为时尚人士钟爱的时尚配饰,这也是这几年**观赏和收藏价值的彩色宝石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李洪认为,南宁人戴彩色宝石早已从*初的用来转运,到现在已把它们变成自己的时尚配饰,集观赏收藏为一体。

人群 年轻的时尚男女是主流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群体喜欢戴彩色宝石呢?有着多年彩色宝石销售经验的修鹏告诉记者,不同年龄段的人,所喜爱的彩色宝石品种也不同。如20多岁的女孩喜欢粉晶、**和紫晶,一些有个性的年轻女孩也会选择戴碧玺,但相对会少一些;而25岁至30多岁的女性则喜欢戴碧玺、琥珀、石榴石和舒俱俫石。

“*近这一两年,30多岁的女性特别喜欢加拿大的红纹石,因为红纹石颜色鲜艳,能提亮肤色,因此很受欢迎。”修鹏说,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时尚男士开始喜欢戴水晶饰品,但一般都选择绿幽灵和黑发晶。这是因为绿幽灵有助事业运的说法,而黑发晶据说有避邪驱病的作用,所以大受男士欢迎。

而今年*热门的彩色宝石则是碧玺、琥珀和红纹石,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再加上原产地国对原材料的控制,使这些热门宝石的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上涨,仅仅是今年上半年就涨了至少3倍。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