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砖瓦厂淘汰燃煤锅炉 全面推进工业污染防治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2月3日,重庆九龙坡区华岩镇朝阳村的重庆后福砖厂进入*后的关停清理阶段。作为我市全面推进工业污染防*的一项重要举措,九龙坡区去年关停了12家砖窑厂,减排各类污染物超过200吨。今年,九龙坡区还将关停另外5座砖窑厂。

关停前,重庆后福砖窑厂建有54门轮窑,年产3200多万块砖。轮窑也称为环窑,是一种连续式窑炉,这种连续生产的焙烧设备,曾经是我国砖瓦工业生产中广泛使用的一种窑型,目前在农村地区仍大量使用。轮窑生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因此,关停主城区域内的砖窑厂,成为我市推进大气污染防*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九龙坡区环保局综合科科长**介绍,除了重庆后福砖厂外,九龙坡区去年还关停了另外11家砖窑厂。其中轮窑砖厂7家,另外5家为隧道窑砖厂。相比于轮窑,隧道窑在生产时燃煤使用量更大,污染也更为严重。这12家砖窑厂关停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0多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2吨,减少烟尘排放66吨。今年,九龙坡区还将关停5家隧道窑砖厂。

除了全面关停砖窑厂外,我市为全面推进工业污染防*,去年还大力实施环保关闭和搬迁。搬迁和关闭了九龙电厂、重庆发电厂1号机组、磨心坡电厂、龙桥*电厂和25家烧结砖瓦窑企业。此外,我市加快淘汰燃煤锅炉,淘汰重庆啤酒公司、大新药业等企业的512台燃煤锅炉,主城区基本建成无煤区。

在此基础上,我市完成了华能珞璜电厂等29家企业的34台*电机组、烧结机、水泥窑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建设,完成工业企业废气深度*理148家。推动汽车涂装、印刷包装、有机化工等13家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理。

今年,我市将以防*PM2.5和挥发性有机物为突破口,持续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继续大力推进工业污染防*,开展空气质量预警预报,防范应对重污染天气。


标签: 砖瓦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