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火气未上来 集成吊顶企业年初何以面对

2015-05-13来源 : 互联网

红红**过完了春节,在去年较为低调的集成吊顶行业却未被**点燃,发展*气还有待酝酿。国家利好政策已经多有**,但是政策效果并非****,低迷的市场空气还在集成吊顶行业上空萦绕。面对消费者的冷淡,很多集成吊顶企业都自贬身价,低下头来吸引消费者购买产品,然而*后的效果却不尽人意。

现实中的中国集成吊顶企业将如何直面市场?

当市场低潮来袭,集成吊顶企业是像一只被低迷的市场吓破了胆的麻雀,在狭小的屋檐下可怜的缩着,还是像海燕那样搏击大海。绝大多数的集成吊顶企业都采取了消极保守的态度:压缩市场费用、裁减人员、停止品牌**、放弃产品创新……大都是以一种本能采取降价营销,奢望靠低价营销去打开市场。

但结果呢?显然是不理想的。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低价驱动并不是灵丹妙药。为什么?理由有三:

一、市场低迷的形势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企业的,而是一个产业所整体面临的。因此是产业的共性问题。凡共性的问题要针对各个企业具体状态而去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降价。

二、价格战几乎是国内集成吊顶企业在面临困境时一致采用的一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当一个产业群面临市场困局时,其中一个企业祭出低价的大旗,其他的企业也会不约而同的采用这种做法,所以降价的策略除了削弱企业的利润和整个产业的价值外,别无益处。

三、给企业带来硬伤。降价不仅导致企业的品牌贬值,也枯竭了企业利润来源,导致企业没有资源创新。

那么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集成吊顶企业除了价格战之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呢?

中国集成吊顶企业林林总总,每个企业各自的出路也花样百出,可以说办法是千变万化的。但是从规律性的角度看,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找到出路。

重塑集成吊顶企业对市场的坚定信心当经济低迷时,无数的企业陷入困境,其实当务之急*有效的解决办法是树立市场信心,而不是降价。集成吊顶企业应客观审视自己,找出自己的优势,把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且不论世界市场之大,就中国而言,中国市场的范围相当于整个欧洲,中国13亿人口的消费力是不可估量的,做好了中国市场,企业何愁没出路。

世界工业发展历史证明,当困难来临,撑过困难期的企业往往都会具备很大的竞争力。或者说,凡走过经济低迷期的企业,都可以成为**的企业。

塑造市场目标消费者认同的品牌做品牌,在中国很多集成吊顶企业主的脑子里是一项耗资昂贵、时间周期性长、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工程。为此不少企业敬而远之,或把做品牌的*改为降价促销。

但凡集成吊顶企业做品牌有两种规律:

一种是做成像可口可乐、IBM、海尔这样的大众皆知的超级品牌。

另一种是做成目标消费者高度认同的品牌。做目标消费者认同的品牌并不太难,只要企业认真分析这个目标群体的消费心理,让企业的品牌“稀缺价值”能够契合他们的价值观,那你的品牌就必然成功。

中国将进入一个中老年型的社会。随着中国家庭财富的积累,人们会对纯物质的产品,低价的产品购买力减弱,而乐于购买符合他们心灵认同的、有较高价值的产品,哪怕这些产品价格不菲。若要消费者购买溢价高的产品,前提是这个产品的品牌“稀缺价值”被他认同,而不仅仅是知道。

针对市场目标消费需求进行创新平庸的企业是不太了解消费者需求,想当然的做产品,导致产品和市场严重脱节,*终降价销售。**的企业是了解并满足消费者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将企业的经营*大化转变为商业价值。

卓越的企业除了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外,还能提前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创造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开创一个巨大的、全新的蓝海市场。

因此,对于现在的集成吊顶企业来说,在市场行情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企业要想谋得较大的发展,还需一步步的满足市场消费的需求。抓住市场需求,进而创新,这样才能不被市场所淘汰。


标签: 集成吊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