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助印度珠宝商保珠宝安全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印度孟买珠宝零售商JewelexIndiaPvt.Ltd.,在新德里Shangri-La酒店的Opulence商店里实施一项为期四个月的 RFID试点项目,目的是提高商店库存追踪和商品安全。这套系统采用无源RFID标签和有源标签,其中无源标签用于低价商品,有源标签用于昂贵珠宝。

这套系统由OrizinTechnologies开发,安装在商店天花板的RFID阅读器对贴有源标签的物品持继盘点,而柜台上的RFID阅读器读取低价商品的无源标签,从而实现商店里库存的实时追踪。

JewelexIndia目前只在一家商店安装这套系统,测试RFID技术。如果试点项目成功地提高了库存追踪和安全,公司计划在所有三家零售店(两家在印度,一家在迪拜)采用这套方案。

所有放在卖场柜橱里的珠宝都贴有标签,其中低价商品采用便宜、可重复使用的无源标签;高价商品则采用电池供电的有源标签。两种标签的运行频率为 865-868MHz,采用专有的空中接口中协议。无源标签大小约为1英寸*4分之1英寸,有源标签约为1平方英寸,厚4分之1英寸。标签采用塑料线圈系在珠宝上。每个标签都有一个*特的ID号,在后台数据库与所系物品的信息相对应,Orizin创建者和CEOPrashantAgrawal称。

有源标签的电池寿命为8个月,读取距离较长,因此员工无需采用传统的方式进行盘点:如采用手持阅读器浏览商店柜橱,或在柜橱上安装RFID阅读器。

如果有人企图损害有源标签,将标签从珠宝上分离,或将贴标物品带离商店,Orizin系统会触发声音警报。软件也会检测到商品的移动,如一个珠宝从柜橱取出,放置在商店其它区域,系统也会发警报通知员工。

阅读器安装在商店天花板上,公众视野无法看到的地方。商店所需阅读器的数量取决于商店的面积。“一台阅读器平均可覆盖400平方英尺,”Agrawal称。“如果阅读器离地面10-15英尺高,它可以扫描商店所有的有源标签。”

此外,为了安全起见,商店出口的地板下还安装一台阅读器。如果一件贴标珠宝离开商店,阅读器捕获标签ID码,触发系统以电邮或文本信息的形式发送警报给商店授权管理人员,并在软件里将该物品的状态改为“丢失”。另外,天花板的阅读器可以设置以一定的时间间隔扫描所有的有源标签。如查标签在扫描中没有被发现,系统发出警报,并判断相应物品已丢失。

对于低价商品,通过将一盘贴标的珠宝放在桌面阅读器上,无源RFID阅读器读取无源标签。读取数据通过以太网上传、集成进商店的珠宝管理系统Ornate。

据Agrawal称,无源标签比有源标签更具成本效率。“因此,商店只在贵重物品上贴有源标签,剩下的物品都采用无源标签。”他说。

当一件商品被售出,商店员工通过软件拆开并杀死标签,标签可再用于其它物品上。

JewelexIndia希望实现100%的安全和实时盘点。据Agrawal称,Orizin系统**销售,在美国的运行频率为915MHz。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