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珍珠推广海南三亚最有优势条件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在12月5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珍珠发展****上,来自海内外珍珠行业的**们一致认为:中国珍珠**势在必行,而三亚*有条件成为国内珍珠**基地。

形势所迫

本次**的召开有一个特殊的背景:过去中国珍珠绝大部分都出口到欧美,但受此次**金融海啸影响,欧美消费量已经开始出现大幅下降,珍珠出口面临很大压力。

浙江阮仕珍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铁军是直接从法国飞低三亚参加本次**的,他给同行带来欧洲考察的直接感受就两个字:惨淡。阮铁军呼吁同行赶紧行动起来,一方面**过去忽视的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在**中国珍珠品牌上加大力度。

中宝协首饰设计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进博士认为,中国珍珠质地细腻、光泽柔润,符合东方女性聪慧、温柔的性格,也备受外国人青睐。但目前市场上中国珍珠中高档、优质珍珠所占比例很少。很多零售店的营销人员,跟顾客介绍时往往首选大溪地珍珠、南洋珍珠和日本珍珠,甚至把好的中国珍珠也说成是日本珍珠。由此可见,中国珍珠要想真正以高端名牌形象出现在**市场,进行珍珠与品牌的**势在必行。

选择三亚

“中国的珍珠应该像法国的香水、瑞士的手表一样享誉世界。”时尚传媒集团即将推出的《芭莎珠宝》时尚杂志主编敬静为中国珍珠的**做了一个美好的愿景。

同样持有这一愿景的中宝协副秘书长史洪岳则提出,**举办地的三亚,完全可以成为**珍珠文化和珍珠品牌的基地。中宝协已考虑今后将珍珠新品发布长期固定放在三亚举行。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说,珍珠已经成为三亚旅游购物行业主要的特色和高档商品,三亚也因此成为中国珍珠、特别是海水珍珠*重要的销售区域之一。李柏青认为,三亚的珍珠企业已经不满足于旅游商品的局限,开始以时尚、新锐的视角审视产业的发展方向,思考自身的发展定位,不仅经营规模持续扩大,产品开发设计更加符合时尚审美要求,而且其营销布局也在走向全省并向全国**。

数据显示,近年来,依托快速增长的度假旅游市场,三亚已经成为国内*大的珍珠零售基地,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

**计划

根据有关方面的预测,未来3年内,国内的珍珠零售总额将由目前的30亿元达到1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珍珠企业只有更加专注国内市场**和营销,通过增加销售网点,提高珍珠产品设计水平,**珍珠文化与珍珠品牌等途径,才能使珍珠潜在的巨大消费能力逐渐变成现实。

三亚海润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忠认为,在珍珠**方面,包括三亚珍珠企业在内,都应该学习借鉴大溪地珍珠和日本珍珠的成功经验。

据悉,大溪地政府设珍珠产业部,负责珍珠养殖、出口的监管,珍珠养殖商、贸易商均要培训并须“持卡”。目前,大溪地珍珠**宣传协会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中东地区等设有12个办事处。日本珍珠出口商会采用《珍珠质量检查和标记系统》对出口珍珠进行质量管理。日本珍珠振兴会每年开展珍珠市场**系列活动,促进活跃珍珠消费市场。从北京、上海珍珠零售市场上的销售业绩来看,这些组织机构的作用显而易见。

史洪岳表示,中国宝玉石协会已经在有计划的实施中国珍珠**计划,除了设立“中国珍珠**中心”常设机构,以“中国珍珠真品标志”为基础开展市场**,以优质产品挂标的形式开展珍珠的国内外**工作以外,将每年的珍珠新品发布选择在美丽三亚本身就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