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宝石产业不断壮大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元旦期间,万州区长岭镇响滩村3组牟其玖家格外热闹,每天都有20多名当地村民在他家进行宝石加工,他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宝石加工“**”。

万州区为大力发展宝石加工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投资者,建设**宝石饰品工贸园。依托成功引进的新兴宝石、宗宗宝石不断扩大规模。同时成立珠宝学校,集中对移民、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技术培训,**开展宝石加工、检验、鉴定、*饰制作、加工、设计等技术技能培训,为万州宝石产业发展培养大量合格的技能型人才,到去年底全区累计培训宝石学员3000余人,其中有720多人从事宝石加工产业。

鼓励掌握宝石加工技能技术的人员创业,让宝石加工走进社区,引入家庭,走规模加工与分散加工相结合的路子。牟其玖原来在重庆新兴宝石公司打工,从事宝石打磨和机器维修,积累和掌握了宝石打磨技术和管理经验。2008年8月,**组织其专程到广西梧州考察宝石外发加工和宝石市场,并从广东购回26台**的自动宝石打磨机,在家中招收本地村民就近务工,工人每天可打磨宝石3500粒左右,月收入达900~1100元左右,深受当地村民欢迎,而他本人也获得经济效益。

培训合格的学员和熟练工人领取原辅材料回家从事宝石加工,加工产品由宝石公司负责回收,从中获取加工收益。这样,既方便宝石产业工人照顾家庭,实现灵活就业,又可减轻工厂管理压力,降低运行成本。同时,进一步探索“公司+业主+农户”的发展模式,培养本地小业主,带动全区宝石产业发展。长岭镇双龙村1组的李永碧、乔家村1组蒲冬兰介绍说,她们从宝石公司领取原辅材料回家进行加工,每月加工合格的宝石成品可获取收入在1100元以上,*大的好处是既照顾了老人和小孩,又兼顾了家里的农业生产。

据万州区宝石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发展宝石外发加工户65户、140人,培养本地小业主5人。今年将**开展宝石外发加工,推行“公司+业主+农户”的发展模式,力争发展宝石外发加工150户、300人,培养本地小业主10~20人,使宝石从业人员达到3000人,发展壮大宝石产业。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