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施华洛世奇:迷失在水晶王国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因斯布鲁克***的除了**屋顶,就是水晶世家施华洛世奇了。这家水晶**品牌的总部就设在因斯布鲁克。可惜我每天都忙着坐*车东奔西跑采访,直到快要离开这座城市了,才终于有了**次水晶之旅。这家总店距市区大约20分钟车程,听说一年里有349天接待各国游客,并且绝不打折。

其实我对施华洛世奇不感兴趣,所谓水晶,其实不过是人造水晶,说穿了就是玻璃,而且是卖得比金子还贵的玻璃。人家说了,是卖的设计和理念以及纯手工。去总部,不过是想实地见识一下玻璃到底是如何卖成金价*的。可是到了现场,的确只有震撼来形容了。先是入口处那座世界上*一无二的水晶墙,价值就高达十几亿欧元!进入总部后,更是大大出乎意料,这里完全是一座充满梦幻和想象力的艺术馆。跳舞的机器人、超现实主义的时装秀、飞速旋转的餐厅,那是杰姆·怀特迪设计的由机器发动的机械剧院世界;热气球、花朵天使、吞食水晶的植物和舞动的太阳,那是舞台布置和戏剧服装设计师苏珊娜·施莫格内的作品,她在水晶剧院设计的每件作品人物都是幻想**的看护人……在这里,大到水晶树、水晶球、水晶动物,小到各类五颜六色的水晶细软,都是亮闪闪的,就连公共厕所外的男女标识牌和厕所里的刷子把上都镶满了水晶!让你每一步都像在梦境中一般。

早就听说施华洛世奇总部有很多中国人,这次一见果然如此。不但顾客大部分说着各种方言的汉语,连导购也是讲汉语的居多。同行的几位朋友买了一些小饰品,物件虽小,但价格不菲。因为我们是采访欧洲杯的记者,所以才享受到8折的折扣。我顺便向导游请教了“水晶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位来自上海的安姓中年先生告诉我,水晶可以说就是玻璃,但它又因为特殊的制造工艺而不能完全说是玻璃。这样,以此类推:水晶是玻璃的,也不是玻璃的,但归根结底还是玻璃的!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