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互联网思维 谈什么家居转型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传统的家居行业逐步走向由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家居行业期待着一场转型来完成蜕变,而这一蜕变就需要依仗一些思维,互联网思维作为时下*热门的思维,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

小米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人拿互联网思维说事,拿转型说事。随着传统的家居行业逐步走向由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家居行业期待着一场转型来完成蜕变,而这一蜕变就需要依仗一些思维,互联网思维作为时下*热门的思维,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有着一定的借鉴意义。

得用户者得**

互联网思维,**个,也是*重要的,就是用户思维。用户思维,是指在价值链各个环节中都要“以用户为中心”去考虑问题。用户购买一件商品,从*早的功能式消费,到后来的品牌式消费,到近年来流行起来的体验式消费。能否胜出的决定性要素,其实就是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也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报刊感官体验、信任体验、情感体验、交互体验等,做得好就能让消费者拥有参与感,收获**的用户体验,获得***,更多关注度。

作为传统的家居企业,必须从整个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建立起“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只有深度理解用户才能生存。没有认同,就没有合同。

简,即为美

互联网时代,信息**,用户的耐心越来越不足,所以,必须在短时间内抓住用户。拿苹果来说,1997年苹果接近破产,乔布斯回归,砍掉70%产品线,**开发4款产品,使得苹果扭亏为盈,起死回生。即使到了5S,iPhone也只有5款。品牌定位也要专注,给消费者一个选择你的理由,一个就足够。另外,在产品设计方面,要做减法。外观要简洁,内在的操作流程要简化。Google*页永远都是清爽的界面,苹果的外观、特斯拉汽车的外观,都是这样的设计。

家居企业在品牌战略扩张的同时要会做加减法,更重要的是做“简”法,砍掉不必要的环节和项目,合理控制成本。而在当下颜控越来越严重的时期,家居企业在品牌形象和产品设计上也要凸显“简”的真谛,让消费者轻松收获“简”的体验,有更多的耐心去关注家居品牌。

做到**

**思维,就是把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做到**,超越用户预期。

对产品的**追求需要把握三个原则:抓住直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痛点;做到品牌自身能力的极限;重视产品经理的价值,盯紧管理。

把服务做到**的新品牌代表是阿芙精油,作为知名的淘宝品牌,有两个小细节可以看出其对服务体验的**追求:客服24小时轮流上班,使用Thinkpad小红帽笔记本工作,因为使用这种电脑切换窗口更加便捷,可以让消费者少等几秒钟;设有“CSO”,即*席惊喜官,每天在用户留言中寻找潜在的推销员或专家,找到之后会给对方寄出包裹,为这个可能的“意见领袖”制造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