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饰品多三无产品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一件别致的小饰品能为佩戴者增光添彩,尤其是一些打着原装进口旗号的饰品更是吸引了不少爱美人士。但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一则关于小饰品的检验报告指出,仿真饰品多次查出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探访中记者发现,岛城市场小饰品十分**,但部分标识混乱,有些还是三无产品,令人担忧。

四成进口饰品铅超标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3年度全国进口仿真饰品质量状况》白皮书称,虽然饰品质量水平在逐年提升,但在分批次对市场买回的多种小饰品进行检验后发现,仍有许多受检饰品存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问题。被检出的含量超标的重金属包括铅、镍、镉,其中铅含量成为不合格*多的项目,约有四成以上的受检产品存在铅超标的情况。

“原装进口”却无标识

在中山路和台东附近的一些饰品店内,各种仿真饰品销量十分可观,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记者观察到,这些小饰品有着**、珍珠等贵重饰品般华丽的外表,但价格低廉。动辄上千元珍珠耳环,仿真饰品却只要十几块*。在一些没有实体店的流动商贩处,这些仿真饰品的价格可以再降二成左右,还宣称“原装进口”。记者发现,一些“进口”仿真饰品外包装上只有一组韩文或日文,没有任何的中文标识,还有的干脆就没有任何包装。

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实验师马兆立认为,部分重金属的化合物会导致蛋白质变性,抑制细胞功能,可能致癌。因此**建议谨慎选择镀镍、银、铬等元素的合金仿真饰品,游泳、洗澡或大量出汗时要尽量少佩戴仿真饰品,定期清洁*饰避免长时间佩戴同一件*饰,还有就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小孩、过敏体质尤其是疤痕体质者少佩戴仿真合金饰品。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