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仿真珠宝饰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质检总局在其门户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度全国进口仿真饰品质量状况》白皮书,通报了2013年度全国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口仿真珠宝饰品检验监管方面的统计数据和相关产品质量安全信息。通过数据分析较为准确、客观地反映了我国进口仿真饰品的现状。2013年度,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对 2672批进口仿真饰品实施了检验,检出不合格223批,不合格率为8.3%,较2011年的27.9%大为降低,进口仿真珠宝饰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

进口仿真珠宝饰品自2011年纳入强制性检验以来,质量水平逐年提升,检验不合格率逐年下降。从2011年的27.9%下降至2012年的 13.7%,2013年的不合格率为8.3%。2013年,新国标《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GB28480-2012)正式实施,明确了我国对仿真饰品的质量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也纷纷扩大宣传力度,加大不合格处置力度,使相关进口商进一步提高了质量安全意识,进口仿真饰品的质量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3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受理进口仿真饰品报检13084批、1183.7吨、货值14855.4万美元。同比2012年,进口批次增长了34.6%,金额增长了31.5%,增长幅度明显。产品主要为项链、手镯、耳环、戒指、袖口和腰链等。

仿真珠宝饰品是指以贱金属或其他材质(不包括贵金属及珠宝玉石)制成的,以特殊工艺生产的外形酷似贵金属的饰品。仿真饰品的种类非常繁多,除了耳钉、耳环、项链、手链、手镯、戒指等*饰外,还有胸针、腰链、铆钉等服装装饰品。

仿真珠宝饰品进口地区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北京等经济发达地区,年进口批次均在500批以上,总进口批次占全国总批次的91.7%,金额占94.3%。其中上海地区的进口金额超过1亿美元。从贸易国别和地区来看,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意大利、中国(保税区)、新加坡和西班牙,占全国总进口批次的 60.9%。

《2013年度全国进口仿真饰品质量状况》白皮书的发布,将为国内仿真饰品进口商在从事进口贸易时提供有益的帮助和指导,也为各级监管部门做好进口仿真饰品的检验监管工作提供建议和参考,同时为国内仿真饰品产业的宏观质量管理与发展战略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知识和消费指引。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