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同店销售暴跌40% 港澳将关店缩店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大珠宝上市公司ChowTaiFookJewelryGroupLtd.(HK:1929)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港股盘后公布在截至 2014年6月30日的一季度财报,2015财年一季度周大福不包括电子商务的同店销售暴跌40%,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分别下跌28%和50%。

周大福一季度的同店销售暴跌主要由于上一财年同期金价下跌造成的销售基数走高,周大福竞争对手香港珠宝集团 LukFookHoldingsInternationalLtd.(0590.HK)六福珠宝6月底发布全年财报时对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有同样预期,而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在业绩电话会议上亦印证去年*季*金潮造成销售基数过高,因此一季度业绩大幅下跌是意料之中,黄绍基强调符合市场走势,他同时预期二季度**销售仍将负增长。不过由于**销售上下半年的传统旺季,黄绍基表示下半年仍有希望取得正增长。

截至2014年6月30日周大福总体销售下跌32%,其中中国大陆销售下跌24%,港澳地区跌幅高达43%;同店销量亦有32%的跌幅,其中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跌幅分别为28%和44%。

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主要由**产品暴跌造成,按类别**产品同店销售暴跌56%,远高于集团整体同店销售40%的跌幅,而珠宝镶嵌*饰同店销售其实有2%的增幅,这亦造成二者销售占集团份额同比的大幅差距,2015财年珠宝镶嵌及**产品分别占集团28%和50%的销售份额,而上年同期份额分别为17%和 68%。

一季度周大福净增46个零售店,其中位于中国大陆包括41个珠宝零售点和1个钟表零售点,港澳及亚洲市场新增4个零售点,截至2014年6月30日周大福共运营2123个零售点。

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集团将继续维持每年净增200个零售点的目标,但是港澳地区开店策略则趋于谨慎,要视乎其位置及成本而决定开店与否,考虑到成本控制,甚至关店或缩减店舖面积都是未来策略方向,但是暂时未有裁员计划。黄绍基表示看好中国大陆中长期经济发展,相信业务表现不会逊于去年,料全年中国大陆表现胜本港,他同时预期通过优化产品组合、提高毛利率、控制成本等措施2015财年营业利润将能得到维持。

7月1日,由于“占中”周大福铜锣湾及中环店关店**,黄绍基表示目前很难评估“占中”对业务带来的影响。

另外在征求意见中的削减自由行亦给香港零售业带来极大打击,而珠宝类别是重灾区。香港**统计处月初发布5月份零售业报告,报告显示香港零售业自2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下跌。2014年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90亿港元,较上年同月下跌4.1%。2014年*五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0.2%,其中珠宝*饰、钟表及名贵礼物持续下跌,5月份该类别销货价值大跌24.5%领跌,4月份跌幅更是高达39.9%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