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剑阁质监局开展金银饰品计量检查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广元市剑阁质监局处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金银饰品流通过程中的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广元市剑阁质监局派出执法人员和计量检测技术人员对普安、下寺等乡镇金银饰品店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在此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检查金银珠宝店所用计量器具是否满足相应的精度要求,是否在强检有效期内,金银饰品标识是否符合《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金银饰品标称明示重量与实际重量是否符合《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所标注的重量是否在允许误差范围内。

据检查发现,部分金银珠宝店在用计量器具达不到国家规定的精度标准,金银饰品的标识不符合《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对此,执法人员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以及电子天平的使用和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强调金银制品买卖交易过程中使用的计量器具必须符合国家法制计量规定,并严格执行强制检定。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提高了金银饰品经销商的计量法制意识,净化了金银饰品销售和加工市场,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此,质监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商家存在计量作弊行为,可及时向质监部门或通过拨打1236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标签: 2015年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