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被"宠爱"过的婚嫁饰品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美钻虽已成为新婚情侣必备的基础单品,而中国人传统的金饰凭借其高保值、质坚韧的特性也仍占据着婚饰市场的一席之地,不少家庭仍会购置一套金饰作为陪嫁。

饰品佩戴——

各地风俗迥异

南京一家婚庆公司策划经理说,江苏地区新人一般准备一套金饰,一对铂金戒指,金饰需要男方为女方佩戴,此前女方不可佩戴任何饰物,铂金戒指用于婚礼现场交换对戒时使用。广东地区不同,婚礼当天新娘会佩戴多款金饰,手臂戴满金手镯,配搭的项链则为圆牌形婚庆款式,这位经理说,婚礼当天,都应由男方为新娘佩戴金饰,金饰均为女方父母、亲戚采买,寓意吉祥富贵。深圳市百泰珠宝公司是世界**协会“囍福”结婚金饰**合作伙伴,其金饰以“花嫁心愿”为主。

婚戒——定制化潮流

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诸多珠宝商都深谙网络营销的精髓,纷纷开设网站销售钻饰。近年婚戒定制,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挑选钻石,挑选戒托,选择材质,完成定制。这一人性化服务也深受众多宅情侣们的喜爱。记者走访**商场通灵翠钻柜台时经询问得知,通灵早已提供定制化婚戒的服务。

世纪婚礼——

空灵美钻媲美天上星

2011年4月29日,英国威廉王子与“灰姑娘”凯特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办的婚礼堪称“**”,不仅名人云集,而且婚礼引发的“商业效应”也不容小觑。据悉,**至少有20亿名观众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了两人的婚礼,而*受瞩目的威廉和凯特的订婚戒指正是威廉已故母亲戴安娜王妃的蓝宝石订婚戒指。这枚订婚戒指**是一颗18克拉椭圆形蓝宝石,周围镶嵌着14颗钻石。蓝宝石本身零售价在30万美元左右,整枚戒指价格约为50万美元。而这枚戒指也带动了婚饰市场的新潮流,彩宝销售开启新**。

7克拉钻石成镇店之宝

业内人士说,钻石饰品以3克拉为分界线,3克拉以上的钻饰在市面上极为罕见,而这次南京**商场珠宝节,周大福门店就带来了7克拉的钻石戒指,标价192万元,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观赏。

■婚礼金饰寓意小贴士

1.镜子:代表圆满、完满,以及寓意新娘姿容秀丽,对新娘婚姻生活甜蜜美满的祝愿;纵使时光流逝依然****、花容月貌的美好寄托。

2.剪刀:是传统婚礼中的“六证”之一,生活中主要作服装剪裁之用,婚嫁礼仪中寓意新娘婚后绫罗绸缎、前程锦绣,共享荣华富贵。

3.绣花鞋:鞋与“偕”同音,寓意夫妻相亲相爱,长相厮守,在花繁锦绣的美好岁月中白头偕老,共沐生活的瑰丽与芬芳。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