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饰品品牌生产工艺发展现状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从目前饰品产销量来讲,我国已经成为饰品的生产大国、销售大国和消费大国,饰品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饰品行业处于一个急速发展的阶段,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及对美的追求标准不断提高,对饰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与人们的生活水平相对应,国外一些先进的国家制作饰品技术含量较高,所以饰品的档次和价位也相应地比较高。由于中国内地的人力资源成本优势以及国内*大的市场潜力,许多国外流行饰品制造商在我国建立了合资或*资企业,加工大量的流行饰品。例如美国的宗宗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东莞、苏州等地建设了现代化流行饰品加工厂;大批的韩国企业在青岛建厂;香港的伊泰莲娜公司在中山建厂等等。此外,还有更多的外国流行饰品制造商在我国建立**中心或办事处等机构,以便进一步在中国推销流行饰品,许多时装饰品成为寻求与自己的气质和职业搭配、突出个性化时髦女性的新宠,很快占领了市场。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流行饰品生产制造产业,广东、浙江义乌、青岛逐渐成为我国时尚饰品制造业比较集中的三大中心,呈三足鼎立的格局。其中以浙江省*具活力,以外贸出口*强的区域义乌为例,资料显示,目前义乌有饰品企业和经营户3000多家,从业人数约15万人,年产值约120多亿元人民币,浙江饰品约占国内市场份额的70%,年出口外销额约80多亿元人民币,占总销量的70%。据粗略估计,目前义乌的饰品年产值在80亿元以上,是全国*重要的饰品生产销售中心。在努力提升国内饰品竞争力的过程中,先后涌现了一批****、质量优良、信誉较好的品牌饰品加盟连锁企业,如义乌的新光、福州的金得利、广州的旭平公司等。

但就总体而言,我国饰品生产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连锁加盟企业、规模企业偏少,相当一部分企业处于手工作坊的阶段,工人素质不高,技术含量低,**能力不足,基本上以仿造为主,缺少发展潜力,产品质量相对较差,产品价格低廉,许多产品佩戴一段时间之后,表面镀层即容易发生剥落或磨损,导致饰品很快出现生锈、变色,或者断裂、脱落等问题,引起消费者的不满。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变化,价格方面的优势会逐渐降低。因此,需要大力促进产业升级。

从根本上说,制约饰品行业发展的因素包括人才因素、决策者的雄心和魄力、观念意识等多个方面,需要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引进先进设备及管理理念,从而增强我国饰品在技术、款式、质量等方面的竞争力,将成为我国饰品行业发展的一项主要内容。另外,饰品生产行业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存在着无序发展、无序竞争的现象,需要进一步的完善,通过有效、有序、公平的竞争促进整个饰品行业的发展。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