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优劣仔细看,鉴别真伪有方法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翡翠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目前处在发展阶段,翡翠*饰和翡翠艺术品都具有投资价值,关键是鉴别其真伪。法国古名珠宝义乌店总经理黄先生说:评价翡翠优劣的先后顺序是色、种、质、工。

颜色是决定翡翠价值的重要因素,差一点点,价值就差很多。观察翡翠颜色时,要做到“灯下不观色”,*标准的光源是太阳光。其余记住“浓、阳、正、均”四个字。

“浓”指的是颜色的饱和度及深浅,以纯浓的绿墨水为例,其饱和度为1(*深色)。然后一直按比例冲淡,它的饱和度就随着降低,即颜色逐渐变淡,直到**无色,饱和度为零。颜色深浅除与翡翠内在化学成分有关外,也与切工厚薄有关,厚的翡翠颜色显得深些,而薄的颜色会浅些。

“阳”指的是颜色的明亮程度,同样深度的颜色可以有不同的明亮程度,这就是平时所指的颜色的鲜艳和暗淡。鲜阳度决定翡翠价值的高低,颜色越鲜,价值也就越高。

“正”指的是翡翠颜色的纯正程度。翡翠的绿色往往多多少少混合有黄色或蓝色,甚至灰色,会降低美感,从而降低其价值。翡翠绿色的纯正度*高,其价值也是*高的。稍带黄色的绿色,由于不会影响绿色的鲜阳度,对价值影响不大。但稍带蓝色的绿色则会影响较大,因为蓝色会降低鲜阳度。偏灰的绿色,有暗而脏的感觉,不讨人喜欢,对价值影响*大。

“均”指的是翡翠颜色分布的均匀程度。由于翡翠是由无数微小晶体组成的,从不同方向观察,颜色多多少少都有不同。颜色的均匀度与绿色的体积多少成正比,颜色均匀即绿色布满整个空间。均匀度越高,含绿色越多,价值也就越高。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翡翠的投资价值仅仅适用于天然翡翠,也就是通称的A货。人工处理的翡翠,比如B货、C货、B+C货,没有什么价值。

如何鉴别翡翠的A、B、C货,法国古名珠宝义乌店的黄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一些简易的方法,比如对于翡翠手镯的A、B货鉴别一般以听声音为主。在无裂的情况下将一只手镯用手指吊起,拿起另一只手镯或其他硬物轻轻敲击,A货声音清脆、悠长有回音、呈金属声;B货声音沉闷、沙哑。至于C货,用强光手电筒对翡翠进行透射,A货的绿是有色头色尾,有浓淡过渡的斑点成条带状,而C货绿色均分布在晶粒周围或裂隙中,呈细线状。

标签: 创业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