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清明假期结婚引争议 新郎:哪天结都一样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啊?清明假期还有人结婚,有没有搞错?”家住江北五里店的网友“mr_李”,一大早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令他更加诧异的是,早上7点半,从家里到南山扫墓的路上,居然碰到了两起“婚车游街”,长长的队伍,豪车一台接一台。

竟然会有人选择在清明假期结婚?不止是这位网友,好多见到“婚车游街”的市民,都感到很诧异。重庆晨报记者致电市内大型婚庆公司了解到,几乎每一个公司在今年清明节期间都接了不同的婚庆业务。

网友:

一早上遇两支婚车队

网友mr_李和往年一样,清明节放假的头**就和长辈们一起到南山龙园去给爷爷扫墓。为了避堵,*****点刚过,他就直接开车去观音桥接父母。

7点40分接到父母后,从观音桥往南岸走,路上车辆不少,一路上都是缓行。在菜园坝,他遇到了一支婚车车队。

“清明节,竟然也有人结婚?我和老婆、爸妈,一路上堵车堵烦了,瞬间讨论开了。”

就在一家人还在讨论时,车辆到了南滨路,又一支婚车队伍从对面驶过来。“不是清明节吗?未必还是好日子?”李先生有些想不明白:或许是以前没有注意这一现象,不过清明节见到有人结婚,这对我来说还是头一回。

花市**:

往年打白板,今年接了两单

清明假期结婚,新人们*早去的地方是花市。结婚当天一大早,一般新郎官就会带领婚车去花市扎花车。

鲁祖庙花市一**说,清明节对他们来说同样是旺季,只不过多数购******。“扎花车,扎手花,这一块的业务,往年清明节往往打白板。”

“今天一大早,就接了两单。”对这笔“意外”的业务,**笑呵呵地说。实际上,这两笔业务,是一个星期前预约的。“只是当时没有注意,这个周末是清明节。”

重庆晨报记者电联南滨路部分酒楼,大堂经理说,各种*****是有,不过结婚的还是不多。电话中,两个酒楼说当天有婚礼婚宴。“这个*****我们酒店婚庆的高峰。

婚庆公司:

小长假3天,只有清明节当天没有

“大家都知道,婚礼往往是在周末和节假日举办。那么我们一周的婚礼场数一般有六七场。一年中这么多周末,节假日也有好几个,**清明是个例外。”重庆某知名婚庆公司说,往年清明假期几乎没有生意,而今年清明小长假第**,他们一下就接下了两起婚礼。

“都是年轻人,他们是很早就定下的今天。”公司老总罗伟说。记者致电市内不少婚庆公司发现,在清明假期,他们也都接有婚庆业务。“清明小长假第**,主城至少举办了几十场婚礼。”一位婚庆业内人士称。

不过,清明节当天,没有一起婚宴。

新郎官:

清明不能结婚这是老传统

“清明节不能结婚?这是老传统了吧!”昨日,一位不愿意具名的80后新郎说,对夫妻来说,哪**结婚都是一样的,无所谓。“重要的是把婚后每**过好,过实在,过踏实。”

这位新郎说,其实他的父母也比较传统。“爸爸请了一位亲戚,翻了老黄历。按照习俗,今天是农历二月十六,适宜嫁娶。这也是我们请亲友参加婚礼时,有人问到可以解释的内容。”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清明婚庆市场并不像春节和国庆繁忙,所以在场地布置、酒店价格上都会有一些优惠。“像端午、五一、国庆、春节这些节假日,扎堆结婚的人很多,预订酒店和婚庆公司比较难,错开结婚高峰期也是不少年轻人不得已的选择。”罗伟分析。

另外,罗伟分析说,选择在清明假期结婚,和现在的年轻人不受传统婚恋观念的束缚有关,大家现在更看重的是如何安排时间。

针对今年清明假期结婚较多的现象,4日下午,重庆晨报官方微博推出了一个小调查。从网友们的评论跟帖来看,有人觉得忌讳,但大部分人觉得无所谓。

反对派:

清明氛围哀伤 不适合办婚礼

网友“老客”:我觉得清明节,还是不适合结婚。你看,哪个节日都可以发节日问候,**清明节不能这样问候。结婚同理。

读者老杨:清明节,理应是一个怀念的季节,是个氛围哀伤的节日。无论如何也不能与婚庆那种喜气洋洋的气氛扯上关系。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