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8条举措降创业准入门槛

2015-04-05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省工商局**《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降低准入门槛、放宽登记条件,对投资主体、注册资本、名称登记、经营场所登记等十八类企业或个人创业可能遇到的制约进行松绑。十八条举措的推出,降低了创业准入门槛,激发了创业者经营积极性。
投资主体零限制
允许各种经济成分、各类民间资本自主投资创业。允许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有投资能力的村()委会作为投资人,设立公司制企业。
注册资本认缴制
设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以下的内资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除外),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期出资可以为零,股东须在公司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缴付不低于注册资本20%的出资,且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低限额。余额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清(投资类公司在5年内缴清)
放宽名称登记条件
适应市场主体名称个性化需求,允许企业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名称中行政区划和字号、行业的前后顺序;允许已核准未登记的企业名称变更住所、登记机关、调整股东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增加股东和注册资本。
放宽经营范围登记条件
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经营范围,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的门类、大类、中类、小类或者具体经营项目表述。
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
除法律、法规对经营场所有特殊规定的行业外,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确实无法提交产权证明的,提交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管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即可办理登记注册。允许一址多照
放宽**企业登记条件
母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子公司数量达到3个、母子公司注册资本总额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可以申请设立冠河北行政区划的企业集团。
放宽出资方式
允许以可评估作价并能依法转让的公司股权、合法债权、非**技术、商标权、采矿权、探矿权、林权、水域滩涂使用权等非货币资产作为企业出资。允许改制企业以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价出资,不受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的限制。
放宽个体工商户免予登记范围
对个人从事无固定门店的修鞋、修自行车、修锁配钥匙、缝纫等便民行业,低保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利用自有住房从事一般经营项目,在农村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流动商贩,免予办理营业执照。允许个体工商户一人多照。
支持**项目企业主体资格先行确认
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因筹建时间长、暂时无法取得企业登记前置审批文件、证件的,可按项目核发经营范围为对某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管理的营业执照。
支持家庭农场发展
以家庭财产出资、以家庭成员为主农村创业的15条成功之路未来会*的创业模式创业的点子是怎样产生的邓明善:一定要学会与机遇博弈马云:未来企业的竞争是信用的竞争《时代》揭晓2012年度*佳**«12»

标签: 创业准入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